11月底,我和哈妮到馬那邦山,
補記當天的遊記。



我和哈妮在車上自拍

11底左右,剛好學校放秋假,
哈妮也從新訓中心放假數天......
難得二個人剛好都一起放假了,

從網路上找一找行程。
好吧,就去馬拉邦山走走!




由於我們是非假日出門的,
面對的人潮車潮都很少,
苗栗稀疏的車潮,讓人感覺很放鬆。

順著指標走向馬拉邦山,
它有好幾處登山口,
有幾回讓我們懷疑是不是走錯路,
實在到了蠻荒偏遠的地方。




幸好,我們找到了,
假日應該比較多人...
網路上有國內旅遊方案寫著「馬那邦山賞楓一日遊」
我也想看楓紅,但是季節似乎還沒到。

可想當然,今天登山客稀少。





開始爬山囉,先照一張。


開始爬山才發現二個人都穿太鮮艷,
很怕被昆蟲追,
不過出門前沒想清楚,
現在也來不及了。

我是個愛山勝過海的人,
喜歡看綠綠的大自然和蟲嗚鳥叫,
這裡還真的蠻原始的,
比起去爬獅頭山而言,
難怪這裡叫"國家森林步道"!!





像不像走進去,便進入桃花源的模樣?!

悠悠的小徑,
泥黃的土地,
很少人為的感覺,讓人覺得像來到另一個世界。




有些地方有簡介的看牌,
那幾天天氣頗好,
沒有下什麼雨,
地上乾乾的,倒是挺好走路。

對哈妮應該還好,
當兵的訓練應該有讓他體力變好,
對我這個整天窩研究室的肉雞來說,
開始有點體力透支........

而且,穿太多啦,熱到爆!




哈哈哈,不要懷疑,
我就在路邊進行變身,
變身完後,
人輕鬆了點,全身悶熱的感覺煙消雲散,
開心哩!

繼續走.....





有很多的竹林




還有自然的野生菇




最後來到了岩壁邊,
賞楓處應該是在這兒,
有楓葉飄落,可惜不夠火紅。




不過還是挺美的,站在楓葉之中,
頗有FEELING!





長長長長......長梯

走了一個小時多,人快不行了....
靠著意志在支撐著。

我每回爬山前都很開心,
爬山時總想著下回不要再來了,
但是又每回都會去爬....

看到這麼長的長梯,
我真要昏了。
心想著就要登頂了,
實在不想放棄呀。

(這個長梯似乎是因為地形陡峭才架設的)




爬了二小時候,
總算登頂看到聖綾線。

視野很遼闊,
讓我想起五專時登雪山時看到的聖綾線,
吹吹風挺好。

有很多登山客不約而同在這邊停留。



河谷

我用哈妮的長鏡頭,
拍下蜿蜒的河道,
原本很遠很細的河流,
拍起來清清楚楚的,非常漂亮哩。




還有哈妮拍的小黃花。





當然要來一張到此一遊囉!

整個馬拉邦山的行程,
大概花掉三個小時半(Am 10:00 - Pm1:30)。
不過整個森林步道非常天然,
比平常的登山步道更為自然....

之後,我們到7-11狂吃泡麵,真是大滿足!
後來到泰安泡個溫泉,
一路上吃吃喝喝的才回台中。


出去戶外走走的感覺好像充了電,
真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