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宜蘭.北門蒜味肉羹



這回的花東之旅可以說是養肥團,
吃吃吃不停的行程!!

這是第一天,我們所吃的第一個美食。
炎熱的天氣吃一碗熱熱的肉羹,應該不是很多人會做的選擇。
但.是,這家的生意排隊到不行,
只有一句,好吃呀!!

不排斥蒜味的我,吃起來津津有味,
蒜頭的味道比一般肉羹重,
平時我不太愛吃肉羹的,這一碗肉羹卻讓我回味無窮。
讓我列入下回來宜蘭必吃的一項在地美味。


(二)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糕渣



國立藝術中心的美食街裡,
有項網友推薦的食物,就是糕渣。

在糕渣之前,我們已經吃了上面提的肉羹,
除此之外,我們還吃了一杯檸檬愛玉、炸醬麵、飩餛湯,
所以,根本就是超飽的狀態,還是貪心地點一盤糕渣來吃吃味道。

口味很像蘿蔔糕,但是較軟,
糕渣是什麼做的呢?請看下面...



   糕渣(閩南語:勾紮)是蘭陽地區著名的美食,製作方法以雞胸肉熬瀝清而成高湯,並將赤肉和鮮蝦仁剁碎,再將肉泥、雞油加太白粉放入鍋中,以小火邊煮邊攪拌約一小時,待其冷卻凝固再切成易於入口的塊狀去油炸,當表面呈金黃色時撈起即可。


不過話說回來,
我覺得很普通....


(三)羅東夜市-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來宜蘭當然要去逛知名的羅東夜市,
五專時和愛玲有來過,印象中的它似乎沒什麼改變。

不過,那時我可沒吃到這個頗好吃的羊肉湯。
排隊的人還是很多,
天氣炎熱又嗜吃的我們,「呷甲,大粒汗.細粒汗」。
羊肉很多,吃的很過癮。

我最愛吃羊肉啦 


(四)羅東夜市-包心粉圓



其實不在宜蘭,也常在街上看見「包心粉圓」,
以前吃起來覺得很普通,我比較偏愛一般沒有餡料的粉圓。

吃到本店的包心粉圓,
唔....原來包心粉圓和冰淇淋會分開盛裝,
包心粉圓是熱呼呼的,內部包裏了一顆大紅豆。
熱的粉圓吃起來更大更Q,
本店果然比較好吃哦~


(五)羅東夜市-老店.烤肉




最後,我們買了一袋烤肉回飯店吃。
(另外,還買了一包滷味

烤肉的種類很多、火爐也很大一個,
是用木炭烤得香氣十足,
最好吃的是鴨腸,有煙燻的味道。

上述是我們第一天吃的,只會比寫出來的更多不會更少,
而五天都是這麼吃法+玩樂。
下面幾天我挑幾個有趣的食物來說說吧....


(六)花蓮-公正肉包



好吧,我們又到名店了,
阿國為我們準備了每個地方必吃的小吃,
公正肉包自然不會漏掉。

與其說是肉包,似乎是小籠包為主,
(我不是很了解啦,但都點小籠包來吃)
比一般吃的小籠包略大,皮有彈性像包子一般。
挺不賴的。


它的隔壁也是一間生意很好的包子店....



我們晚上跑來這家吃,
我比較喜歡吃周家的小籠包,
內餡口味比較對我的胃口。

打著打著,又好想咬一口小籠包.....


(七)花蓮-鵝肉先生



有沒看到下方圖片的鵝肉已經少掉一塊了。
是的,真的很好吃........
鵝肉切的薄薄的,容易食用又美觀,
並且肉質不澀滑潤,讚!!!

我又點了一碗鵝肉米粉湯,
湯頭是煮鵝肉的高湯,
很好喝......就是和路邊只加肉燥和油葱的湯頭大不同,
若要我形容,只能說湯頭喝起來甘甜極了。


(八)花蓮-西瓜大王



阿國最愛吃西瓜,
尤其是花蓮瓜,既甜又帶點沙沙的口感,
讓他列為最愛的第一名。

這家老板敢號稱西瓜大王,
想必挑的西瓜都很甜囉?!
一盤50元,不算便宜,真的很甜,
夏天來個冰冰涼涼又甜甜的西瓜,真是一大享受呀。


(九)花蓮-光復糖廠.冰品



很少糖廠的冰淇淋賣得這麼好,
多數的人到各地的糖廠都吃枝仔冰居多,

光復糖廠則是相反,
每個人都吃著冰淇淋,拿著甜筒也好、捧著盒子也好,
吃一口,只有濃、純、香可以形容,
奶味很重喲。



(十)宜蘭-卜肉



拍塞,介紹宜蘭時漏打了這項名產-卜肉

里肌肉裏粉下去炸的一道料理,
較特地的是,它是用豬油去炸的,
所以有一進店門就有豬油味。

這家卜肉店的位置超級偏僻,
在鳥不拉屎的小村落裡,有一間很多客人到訪的卜肉店,
連賣菜的都選在店門口叫賣

不過,這個卜肉吃吃味道好,
沒有鹽酥雞來得好吃,
但是似乎都很多人認為不錯....
沒吃過的人,嚐個味道還OK啦。





我寫宜蘭和花蓮的美食紀錄,
真得是吃太多了.....台東、高雄就不逐一記錄。

我們在其他地方吃了:

 台東:全美行池上便當、黑松羊肉、老東台米苔目、林記臭豆腐、海鴻飯店的萬巒豬腳....
 高雄:阿囉哈滷味、米糕、阿婆冰...等。


結果,太放緃的下場就是,
回來要減肥!!

嗚,不過這一路的遊玩,很多東西真的好好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