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小組成員討論結束後,得先去送印資料,才能夠在接著的另一個討論裡發給同學。另個討論會已經開始,我請同學幫忙把我的電腦拿回研究室位子上,我則匆忙的跑去影印店。

  影印結束後,回到十二樓的討論空間,一開門一群同學都在,其中一位老愛開玩笑的同學便說:

  同學A:「咦,你桌上擺的是男朋友的照片嗎?」

  我      :「咦,我的位置那麼偏僻,你怎麼會發現?」
    (完全忘了剛才請別人拿NB回研究室的一件事)

  同學A:「你男朋友的臉型跟你有點像....」

  同學B:「我覺得跟旁邊的那隻貓咪也很像啊!」

  (太好笑了,我是圓臉,旁邊的貓咪是妹妹也是個大餅臉吔...)

        我  :「我男朋友剛開始和我交往時很瘦吔」
  (便拿出皮包的照片......一陣嘩然....)

  同學A:「差好多差好多.....你怎麼把一個好好的人才弄成這樣......」

  



  每次有人看到阿國四年前與四年前後的照片,總是會說:「天吶,這是同一個人嗎?」。我總是很驕傲的說:「不要以為和一個男生交往,四年前長的樣子會和四年後的一樣....」;要不就說「他同學看了,直說,我相信你女朋友是真的愛你的...」。


  小的時候與男生交往時,總是很在意別人怎麼看他的,最好是帥到不行。甚至,國中時期老師帶著她的男朋友出現時,也會想像對方一定是白馬王子。在和阿國剛交往時,他的確是個白馬王子,總是很吸引我的目光。交往邁入第六年,他還是我心中覺得最帥的人,即使臉變圓了,他卻還是我認為最帥的哈妮。


  我開始從「別人眼中認為的帥哥」,進化到「自己眼中的帥哥」。那種感覺很奇妙,就像是現在金城武站在我面前,我只會盯著他流口水,心裡卻還是覺得還是哈妮最好。因此普羅大眾的帥哥們,走在街上,甚或朋友介紹時,就再也沒有心動的感覺。沒想到,我的確從多年前的野馬,變成了家兔。


  以前常聽別人說:「心如止水」。沒想到現在我也可以對別人說:「我現在對別的男生也是心如止水」。也許是年紀大了點,有太多事情比談戀重要;也許是忙了點,有太多時間與書獨處卻很少與人相處。更可能是因為已經遇到了一個可以安心的人,所以,就不多心了。


  原來,不止阿國變了,我也變了,兩個人變得更幸福也更平實。
  這樣也很好。




PS. 我仍然堅稱,我的哈妮--阿國是個大帥哥,至少很有老人家緣。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