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搭車上去找妳─我的名佩。妳醒來了,卻像個孩子地跟我說笑。我說:『妳記得我前幾天有來找妳嗎?』因為前幾天妳意識朦朧。妳說:「我記得啊,那天你來後面跟了好多熊熊喔...』,我笑了什麼熊,是妳看到了,還是妳要我快樂?但是我很喜歡聽妳說,因為我可以想像你在疼著我。
 
  你把身上開刀的傷口取了名字,阿姨說妳苦中作樂,那是第一回我有勇氣站在妳身邊看妳換藥。上回,妳說妳要把傷口讓我看,我沒有勇氣;這回,一個一個的展現在我面前。阿姨在,我摸著妳,卻說不了什麼話。等阿姨去拿東西時,我告訴妳我很愛妳,妳很直接地說:『我也愛妳啊...』像個孩子,我不知道妳是不是清醒,許多沒說出口的話只在這麼一句裡。我怕我不說出口,妳永遠不知道,我也永遠不能再說。

  看著妳精神好,我也比較不擔心,但是我們都知道生命的長度已經作了決定。等妳睡了,阿姨和我坐在旁邊,說妳已轉為敗血症,我心又空空的,很嚴重的樣子,我卻總覺得妳呈現勇敢的那面讓我知道。晚上再來看妳,我得回台中去。搭車前,我想再來看看妳,因為我不知道我還能摸著妳多久。晚上妳已不像早上般如同小孩子一樣,更清楚也更理智,卻也把感情更為收起來了。沒多久,妳想睡了,我便台中去。

  晚上阿國也一起來,他看到妳,出了病房眼眶微溼,他也知道我口中所謂的『她不會再好起來了』的苦,對於生命,原來只是無奈。只是,為什麼是我最親愛的名佩?我走著在阿國身後哭著,他說:『妳就想,以後她去旅行了。嫁到國外去了,這樣妳會好過一點』


  我想到,以後我第一個想找妳,想跟你說的話時,再也找不到妳的無措,我該怎麼適應?名佩,我帶給妳的,真的是好多好多的小熊嗎??還是,你要我快樂??


張韶涵 真的

    我努力的仰著臉孔 試著讓眼淚不往下流
 別往下流
 不安的感覺到什麼 在我生活中 不再相同
 很不相同
 想要說 卻還沈默
 伸出手 無法觸碰
                                                                               
    天空突然一片遼闊 原來你是真的已經離開我
 在我不熟悉的世界 過新的生活
 閉上眼讓淚水滑落 此刻你已真的永遠離開我
 在另外一個沒有我的世界自由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