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人說,生活裡只有唸書,其實很簡單,妳只要乖乖的唸書。

   
  我剛聽這番話時,覺得沒錯。是啊,只有唸書而已我在哀嚎些什麼呢?但是,當一早起來,按下鬧鐘的那一刻,腦袋裡想的是「明天上課,我個人負責的摘要還沒完成」、「今天得將一章看完,寄出二個題目」、「今天下午上戰鬥課的個案得在中午想一回」...的一堆事情時,起床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即使只有看書而已。

  
  除此之外,讓心靈感到疲累的,還有在課後討論所花的心力;以及往往在討論後,認知到自已尚不足夠的地方。我常懷著心事,打開房門,又是一字悶。


  每晚看到msn上的哈妮,我總告訴自己,要把坦白的心思告訴他。他成了我最好的苦水垃圾筒,偶爾我的哈妮化身為陽光男孩,讓我的心情好過點。從中興當研究助理的一年,我本以為變得獨立,自己一個人也能找尋到快樂。後來才發現,那一個人的快樂得建立在「原本心情就不錯」的情況下。


  所以,我突然想到,若是哈妮去當兵,我就更苦囉。睡前習慣仍與哈妮長聊,然後聽著變成嗡嗡的絮語入眠,這是我一夜好眠的固定模式。我的哈妮也發現我有愛聽別人說話,以幫助睡覺的習慣,所以從開始的聊天到後來的哈妮必說的三國故事,最後他不甘心自己講故事越講越有勁,身邊的我卻已睡得香甜,無人和他互動。索興變又回到聊天的模式,但是我還是能睡著。

  
  這是我睡前很大的一部份,忘掉現實煩惱的奇怪方式。有時候,總覺得自己是超幸福的人。即使課業繁重,但我仍有個最佳的支柱呢!不過,我的哈妮有法子不要去當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