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專以前,我不羈的靈魂與我的這身皮相,是合而為一的。


  當時的夜晚,我總是隨心所欲。坐著朋友的騎托車在黑色的夜裡、泛黃的燈下,伸展雙臂,我總是恣意地笑著。不過這麼地快樂、這麼不拘的生活方式,讓我在插大考試時嚐到了苦頭。所以,在考研究所時,我奮力地往上,回頭望著過去的態度,我將他們拉捲在我身體的某個角落,藏在我外表的皮相之下。


  如今,我一路走到博士班。偶爾覺得身邊的許多人和我一樣將他們真正的性情放在背後,拿出莊重又成熟的那面,走向不熟識的另一人。我也這麼地做,所以與不熟識的朋友說再見後,我才覺得我是真正的自己。我可以在自己開心時,樂在其中的唸書;可以在真正的朋友面前,撒嬌哭泣;可以不用害怕著別人的指點,所以我在背後跳著華爾滋。


  今天討論完個案,天空黑了。體力不像MBA同學般,每個都像個準備好的戰士,精力充沛。我帶著我的腳步,按下號碼鎖,潛進房間裡。我不羈的靈魂才不用隱藏,有時疲累的是心緒,像需要重新開機一般,我按下關機的按鈕。心裡滿溢出來的是自由又沈悶的思路,想像當年,走在黑色的幕色下只剩笑聲的靈魂。



  我沒變的,至少我還想走出房門。買杯咖啡,一個人蹲在安靜的路旁,舉杯向明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