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我又看了一部片,一樣由黛安蓮恩(愛狗男人請來電的女主角)主演,
片名叫做【托斯卡尼豔陽下】。
啊,實在愛極了這種感覺,
看完後,總算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日子。


這部電影改自原著小說,一樣的名字。
我便到博客來查詢,
看到了這樣的簡介:


每天,都會有一個人拿著一把花,放在我們車道入口旁邊的神龕裡,
有時是一把安妮皇后和連著莖的茴香,有時是一大束的大薔薇、蒲公英、毛良或歐薄荷。



這有點像很久以前,我讀的【山居歲月】,
不同的是,山居歲月寫的是法國生活,
彼得‧梅爾在生命與事業的巔峰時刻淡出,
到了法國普羅旺斯的生活。
我五專時讀了它,非常嚮往這樣的日子。
有美食、人情與緩慢的生活步調。



過了幾年,我一直沒再撿起來看它,
這樣的日子在我生活裡像是神話,
我考上了研究所,二年期間為了工作、為了論文、為了未來,茫然不已。
我不斷Push自己,追求卓越,
那是我在補習班時,老師總是很常說的一句話。
所以,我用我的緊張感來追求可能通往卓越的日子。



我不斷要求,也不斷地感受生活的桎梏,
我在看似乏味的日子裡,不斷地道德勸說自己尋求不同的樂趣。
忽略自己心性中所感受的樂趣,
像是我問著自己,為什麼不可以在論文的同時,
撿起【桂花巷】來閱讀,
那不是我年輕時最愛看的文學書嗎?


並放自己心身一個假,緩慢地走到誠品書局裡,
坐上一個下午,深深的呼口充滿書香的味道,
並給自己一杯好喝的咖啡。



那時,我年紀很小,卻很懂得享受生活。
很懂得依自己的心裡話語去走,
但卻不夠堅持,所以,當時我收起這些太過自由的個性,
告訴自己目標目標,然後,轉成現在的日子。
我卻變得不輕易快樂。



諾,我就是不切實際的人呀,
我就是喜歡悠閒日子的人,
為什麼不能將日子,再慢一點,再忙碌之餘擁有寬闊的心胸,
並且仍然過著自己想望的日子?!


原來,相同的未來仍是會到來,
只是我可以用另種方式,另種心情過適合自己的日子。
原來追求卓越的日子,對每個人都不相同,
並不是單一方式。
喘口氣,喝杯茶,放慢步調,
也可以抵達終點的吧!



在年節的下午,我突然記起來,
原來我想過日子的方式。
並不能勉強自己假裝一切都很好,
我才明白,每個孩子心裡都有一份不同的性情,
毋庸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