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未曾安安靜靜地寫字。
載上耳機,一貫地隔離成自己的世界。




美維回來了,
帶著很熟悉的笑容與話語,像未曾離開似的輕風,
突然間又站在我面前。

我其實剛始很陌生,不知道七八年的時間,
她變成了如何的一個人。
一個曾經很好很好的朋友,在斷了聯繫的長時間內,
悄悄的變換了如何的模樣?!


她沒變,仍然是笑著充滿希望的她。
倒是她說我變了,變得和以前感覺不同。


我和她說:是內斂很多了吧?
她回答說:嗯。


以前我的,我對著鏡子,滿意的看著自己,
無論是笑著的眼角與眼角都好,
現在,很久沒有仔細地端詳自己,
眉頭緊了,笑容少了。
心理面的那個野孩子變成優等生,
不再催促著自己亂舞飛動。


所幸,她給了我對友情的希望,
原來真的有長久的友情,可以慢慢地催化卻仍然有味。





那回,聽著美維建議,我拿起多年前的記事本,
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文字,
找了很久,我找到了一個電話。

是他,我一直沒說出口後悔的話,美維問我,有試著去主動嗎?
我找了電話,
按了按揵,沒有任何回應。

此外,年少的另個他,傳簡訊來賀年,
我回撥給他,聊著言不及意的話語,
聊著聊著,我知道我們以後不會再有交集,
因為我決定不再繼續聯絡這無謂的一切。

原來有些人,過去了就讓他過去,會更加美好。


只是,我一直沒找著的人,
也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