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說好要搭著早班的電車直達埔心,
今天,我要去哈妮家拜年。


我和哈妮有半個月沒見了,
最近因為過年,哈妮家過年有打麻將的習慣,
偏我家沒有,他一打麻將起來就沒有時間陪我,
前一天,我還負氣的吵了一架,大聲嚷嚷說我不去拜年了!
他的道歉我沒聽進去,一直唸,
換他掛我電話。


結果,一早我還是起床,搭上直達的電車,
往北上去。提著前一天買的紫色大禮盒,
打了電話說要過去,跟哈妮說了對不起,哈妮說他也不應該,
所以我們不氣了。



埔心飄著霧氣,我的哈妮來接我,
看到哈妮突然間有點陌生。
戀愛的感覺好像接不上線,
可是我的哈妮不知道我這樣想。


原本想去看電影,卻因為時間不合打消唸頭,
我們上樓看了一部法國片(VCD),
拉了一條棉被,慵懶的坐在沙發上,
驚悚的劇情,我看了興致盎然,
可是哈妮因為太晚睡又太早起,呼呼呼地睡著了。


我試著和阿姨聊天,
太久沒見了,不像之前那麼家常,
不過阿姨對我挺好,即使話題斷斷續續的,
她也會真的對我講的話當一回事,
而不是隨意的聽聽。
叔叔問著我何時考博班,呵,我回答四月初開始。


好多好多的菜上桌,
除了過年的因素外,還有因為我的造訪,
加了好多菜。


打牌(麻將),這是哈妮家每年過年一定要摸上幾天的娛樂,
看了幾年下來,我慢慢也看懂了,
只是反應很慢,麻將上的數字總要數。
數著數著換我好想睡。


換手,所以哈妮和我去散步,
我們走到漫畫店,看了幾本漫畫,
這回換我沈沈的睡了。約略一小時,再回去摸了麻將幾把,
有精神多了。



回家時候,阿姨塞了很多的食物讓我帶回家,
還給了我一個紅包,
這是我今年唯一的一個紅包,所以我很開心。
回家的途中,
我對一切都有了動力。


我很幸運,有這麼多對我好的人,
讓我並不需要去擔心與應付些什麼,
初二的拜年,
反倒讓我拾回了鬆了很久的思緒。


握著哈妮的手,又不陌生了,
說了bye bye ,明天換哈妮到我家拜年,
突然間,變得好期待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