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我生日的慶生聚會


佩,對不起吶,
我一直好天真,天真的看待妳的病,
天真的以為簡單地控制得住,天真的希望你開心,
我卻沒有能深刻地想像,妳所承受的一切。



這回週六我北上看病重的妳,
我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
我最親愛的朋友承擔著這麼龐大的病痛,
安慰和鼓舞的話雖是如此必要,
我卻一字也吐不出,
事實上,我好難去面對這一切。



在妳身邊,我只是問著很周遭的一切,
問著那是什麼,這是什麼,
看似很簡單的問題。
其實我想問妳的是:嘿,我的寶貝,妳還好嗎?



隨著年紀越大,反而越不懂表達對妳的情感,
我好想牽著妳的手,
可是我好怕我會在妳面前哭,
反而讓妳和阿姨無措,
在道別妳的病房後,我一直沒什麼過多的情緒,
一直到回台中,坐上了姐姐開的車,
我才受不了的放聲大哭。



妳戲謔地說:『妳看我現在好慘喔.....』,
我征愣在妳身邊,
看著阿姨為你做的一切,深深覺得母愛好偉大。
我不知道我能為妳做什麼?
鼓舞嗎?歡笑嗎?
我只能把我說不出口的,化成一個一個的文字,
希望妳會得知我說不出口的支字片語。
(噓,別告訴別人喔!)



我沈靜情緒後,
思考,我的名佩以後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我還是決定往正面的方向思考,
我相信,有一天,不管有任何的困難,
妳總會有著元氣的精力,走下去。


然後,如同年青時期的午後,
在我按鈴,妳下樓開門時,
我會看見妳帶著一貫溫暖的笑,
然後一起勾著手去逛街。


我對你的正向期盼,
是來自於妳過去一直給我的正面鼓舞,
你堅強的每個表情,
讓我相信一切都是可能的。


如今,我也希望我堅強的表情,
會讓妳相信一切都是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