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           Ting          薇


妳說,這像不像我們以前,
妳偶爾會綁著我羨慕的雙邊麻花辮,
我總是短頭髮,
小薇的頭髮軟軟細細的像個女孩。

我們都長大了,日子,變得好不同好不同。




收到妳的電話,虛弱的聲音將近來的疲憊嵌在語氣中,
妳說,妳前陣子像瘋了似的,把自己封閉起來,
時而哭,時而靜默。


我很慶幸,妳仍肯接聽我的電話,
或許是因為我的無賴,讓妳沒有拒絕我的理由,
或許是因為我不像你身邊的他可以令你撒嬌,
因為我們是姐妹,待著也好,賴著也好,
即使沒有聲音也總是沒有掛掉電話,
牽引著我們的是手機的電波。



我想著,我做什麼可以讓妳感到開心,
我想著,我做什麼可以讓妳慢慢走出來,
妳值得去享受,剩下的日子,
我也值得去享受,剩下的日子。
只是我們剩下的日子長或短,我們自己也都沒把握。



我事實上是很慌亂的,
不知如何是好。
我還沒學會面對生命的美好與殘酷,
多渴望你繼續留在我身邊,
像過去一樣,
妳曾是我仙人掌型的朋友。
偶爾聯繫,卻可以過的很好很好,
我們的友誼也可以活得很好很好。


看著妳的精神萎靡,
身體上的痛讓你失去了精神,
我在話筒的另一端,紅了一圈又一圈的眼眶。
你知道我最容易掉眼淚了,
實在不爭氣。



我常留意到,身邊的路人,有些人神韻好像妳。
我總容易盯著她們發呆。
妳在我的心裡是神采奕奕,
笑著跟我說你有象型的小腿,
蹙著眉跟我說:「張x婷你怎麼這樣啊...」,
你有一個亮黃色的側背小包包,
那在我印象中,一直一直像是你光彩又亮麗的模樣。
即使妳病了,在我印象中,你還是那個模樣的女孩。


所以,我一直在向我的天祈禱,
妳快點好起來,快點好起來。
我的天,一直還沒有實現我的祈禱。


不過,佩啊佩,
妳要加油,我不能幫妳承擔身上的病痛,
卻由衷的希望,妳可以打開心房,
看到灑下來的陽光,希望妳可以,慢慢地變開心。


人生,除了生命的長度,還有生命的寬度,
既然我們不能決定長度,
就好好珍惜當下所能掌控的寬度,
平穩又寬心的過每一天。




妳說,好不好,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