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電腦泡水,所以前幾天我們往台中的NOVA賣場去物色電腦,
受夠了華碩維修態度,我們這回決定買宏碁的筆記型電腦來試試。


因此,我看到了一個很像他的銷售人員。


他是我年紀極小時期,交往二個月的小男朋友。
那是他的初戀,即使到現在我還記得他付出的很多,
我卻不成熟的傷了他很深。


我盯著那個人看,
我才發現,原來愛情真是要遇在對的時機。
年少時渴望的是俊帥的白馬王子,
慢慢長大後,對另一半的要求變了,
帥氣反而退居後位,取代的是感覺。




那個銷售人員有著實幹的外表,帶著圓圓的笑容。





交往的當時,名佩拿著他的照片給名倩(名佩的妹妹)看,
名倩居然說長的不錯,
那時我很納悶所謂的好看?


分手前總是挑剔著他的小毛病,
我早忘了分手時我的表現,
卻在名佩笑著提起往事時,發現自己的殘忍。



現在,才明白別人說好看,
我想是來自於那安穩又真切的的笑容。



並不是對過去感到悔恨,
而是深深的感到抱歉。
在那無知的年紀,口是心非的自己常傷人太深。
我的抱歉延續了好幾年到現在。




前幾年唸大學時,就這麼恰巧在台南遇上了,
人與人的緣分就是如此奇特。
多年前的他竟出現在一個陌生的城市。
並且,再次站在我的面前。


第一回,耶誕的人潮排著隊伍回台中,
他認出了我來,我卻匆忙的逃走。
其實,我在路口猶豫了好久,
要不要回頭,跟他說聲抱歉。



第二回,一樣是返回台中的路上,
我們搭上同一班車,坐了不同位置。
沒有說話,直到他先下車,
一個車上.一個車下的道別,
從他的表情我才明白年少時的殘酷實在傷人。



我常騎著摩托車,趕著搭車回家的路途中,
常想起這二回的錯身,
以及遲遲未道出口的話語,
真的有些後悔。




錯身的人,
曾在在我的青澀的成長過程中,
帶給我許多美好記憶。





這份來自於年少,無知的歉疚,
壓在我心底許久!





年少的錯身,在於相遇的時機!
緣份淺淺淡淡,即便現在遇上了,
亦是點頭頷首,再致上我的歉意。





並且真誠的獻上願他幸福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