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你的簡訊,
在安靜的研究室裡!
妳說,你收到了耶誕賀卡,
我寄上了寶咔咔的照片,平安符及滿滿的話語,
用掛號請綠色郵差送到妳面前。


前陣子掛病號的妳,總算回家休養,
如今又到醫院報到。
妳的訊息裡,第一回明白的和我說,妳活得好累。
我從以前的大哭到迄今的啞口無言,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安慰妳‧這個我最好的朋友。



看著,發愣了幾秒。



一年前的耶誕時,妳已病的不輕,
妳說,沒有耶誕的氣氛,
我買了駝色的小熊,它載了頂紅色毛線帽,
希望帶給你節慶的氣氛。
今年此時,妳可能忘了,一年前你曾跟我說的這些話,
一年後的同個時節,
我收到這個簡訊,明白妳卻仍未能歡喜的渡過這熱鬧的日子,
我很想上台北找妳,
陪妳過耶誕。



我仍然會用一貫輕鬆的口吻,
告訴妳『會好起來的』,
其實,我也沒有把握。
總常害怕著,妳會有不在我身邊的一天。



我自私的希望你能繼續治療,
就會有活下來的機會,
但換來的卻是身體病痛的抵換與未知。
近來我腦子中所感知的治療與安寧的醫療體制,
是多麼的難以讓親愛的人選擇。



我只能說,妳要堅強,
我只能祝福,明年的冬天會有妳暖暖的耶誕,
我只能給妳,我最愛的朋友這些微不足道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