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個工作是一個過渡性質的工作。
行政內容其實和小妹沒有差別,
最大的不同是這個工作要進行研究。

每天早上去到研究室,
打開音樂。幫老師倒掉煙灰缸的煙草屑後,
煮上一杯咖啡。
接著老師會進辦公室,
開始一天的一切。

大多時候我有自己的時間,
幾乎沒有什麼大事,
甚至像這週我連續四天都沒接到工作,
我就坐在位置上‧唸書。

聽起來挺好,沒有工作吔....
但壓力其實不小。

因為老師與我在研究室裡,
只有二個人,
不若一個人自在,
即使沒有事情在手邊,是可以看自己想看的書。
也會覺得學生時期自由的時間真的很好。

我第一次跟著學術型的老師,
他不愛行政,個性直接,
喜歡學術,
喜歡看書,
懂很多知識。

有時,我的胃會很痛,
因為老師問我關於學術的問題時我一問三不知,
原因出在我看太少論文(paper)了。

我曾想過,若我沒有在這個工作職位上,
我大概不會了解更多超出我想像的一切。
比方,我不會知道要讓研究變得容易就是唸更多、懂更多知識理論。
就像你要上手任何一件工作一樣,你必須去了解它。

但是,即使過去明白了,
也不會實現。因為看paper是很無趣的,
除非你能從中找到樂趣的方式。

因為工作的原因,我現在與知識過每一天,
除了paper外還有書本,
每天與它們超過八個小時,
比我寫碩士論文時還認真。

有時,會想逃開,
這工作辛苦的不是行政,
而是源自於研究的一切。
而且,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所以才顯得倍感艱辛。

不過,研究也是慢慢來的,
沒有一蹴可及,

就像前天meeting 時,
老師對著大家說:研究也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的。
我不知道他在對誰說,
但聽在我耳裡卻很感激,
因為我可以一步一步慢慢來呀。

因為原來這不是不可能的一切,
所以我鬆了口氣。

My Job,
一個僅會維持一年的工作,
卻勢必改變了自己未來的某個部份。

我已深深預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