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掛號信,
期待收到香港BAI研討會的照片光碟...
昨天在家隨口一問,居然有我的信,
可是不是我要等的掛號信。

信封上的文字是用簽字筆寫的漂亮字體,
寄件人地址在台中市中港路。

我開始覺得納悶,這是誰寄來的信。
一打開是用二頁紙張信紙寫的,
是哪個朋友捎來消息呢?

唔,是他呀。

我的五專同學,
信裡面訂上了他新工作的名片,
告訴我他當了保險經理人,
接續的一頁半多數在介紹他的工作性質。

我嘆了口氣,
也有點火氣上來,
心想,這白痴傢伙在搞什麼鬼。

他是我五專同學,
插大考上成大統計系,
曾在台南補習時遇上了,
後來,他似乎沒繼續補習,畢業後當兵去,
這工作應該是他找到的新目標吧。我想。

五專時很熟,我們總是直來直往。
看著信,這也像是他的風格,一個以自我出發的風格。

我還在考慮著,是不是應該用以往對待他的風格,
對他說:你幹嘛寄這個給我。
或是直接一笑置之,然後,
將他在我心目中的朋友的位置中,
移到可以淡忘的朋友那一區塊中。

唉,
如果我想要回信給他,
我會這麼寫的。

『 近來可好?
  很開心收到你的消息,
  你信裡面談論了你的工作,
  但關於你自己的一切也安好嗎? 』

這是我理想及修飾後的文字。
這也是不會寄出的信件。

我其實很想大罵這傢伙不懂得行銷。
特別是對朋友的關係行銷。
如此的耗損關係資產的同時,
慢慢地對我而言他與別人不再有任何差別。


我想了又想,
決定安靜下來,
阻斷我與他之間的關係。

屆時,他也不會再是我友誼產品中的目標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