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新開始,
至少,對我走學術這條路來說。

這一年原本是失去唸博士班大好機會的一年,許多人都為我惋惜,
我開始新工作後,卻發現日子轉變成貼近學術的一年。

這個工作對不打算念博班的人應該很辛苦也很乏味,
因為我除了打雜的事情要做外,
要看論文、幫老師收集論文、未來將老師一起做論文,
並與研究生們一起參加meeting。
我常對自己沒信心,因為我覺得我可能不是走研究的料,
或者,我沒信心的是我擔憂我的研究熱忱。
(雖然阿國及欣芳總給我許多信心加持)

所以,我一度想考高考,當快樂的公務人員,
這個工作機會像是路口,替我抉擇的路口。
我默默接受這個安排,
也開始感謝這個安排。至少目前是如此的想法。

改寫圖片上的文字:
你可能失去一個舊機會卻得到了新生的自己。


我換了個場次,來到了另一個老師身邊,
感受大不相同。
慢慢把我背上沈重的殼卸下。

呼,覺得再來我要開始做研究了,
請相關人員stand by,
等我邀請你們一起開始字字硃磯的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