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子裡頭放著許多阿國的唱片, 
是他打算在奇摩拍賣的CD卻又尚未拍賣出去的,
我找著找著卻意外找出這張CD。

無印良品【珍重 無印良品】



唱片內頁附的歌本, 其中這場景最讓我覺得有趣,
豐原站,是我也會曾經天天經過的站址呀。

扳起手指算算, 那是幾年前呢??
約莫八九年前吧,
我五專一、二年級時,
當時是個住在家裡,搭著火車上下學的學生。

那個年代是火車還有平快車、普通車的時期,  
我多是坐著平快,  
從后里站出發,經過豐原、潭子車站,
到達台中車站 上學。
那個時代是卡帶隨身聽還普遍的時期,
若有一台CD隨身聽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搭車通勤的學生,總習慣戴著耳機,聽著音樂,
有段的時期,我的卡帶裡裝著無印良品的歌,
嗅著鐵锈的味道, 窗外的風打亂十七歲的我的髮,
咔將咔將的鐵道聲音, 
伴著我成長。

那個時候的我,
非常愛玩BBS, 簡直到了沈迷的地步,
直到大學才戒了BBS的習慣,
""" soga  """  就是當時認識的。

他不是我任何一任的男朋友, 我們也一直單純是朋友而已,
一直到現在都有聯繫, 
實在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剛好, 在今天翻出這張專輯仔細看時,
竟莫名地記起了這首歌 『 就叫我孩子』  

已經忘了年少時聊些什麼內容, 我只記得曾經是由他叫我聽這首歌的。

       


        就叫我孩子  孩子在你面前覺得真實  讓我露出本來的樣子
        自然說出心事
        就叫我孩子  孩子真心何必太多言詞  這是我最想要的名字
        只有你懂我  赤子的心  從未消失




今天聽起來,
還是很動聽。

也許, 回顧過去的年紀, 
青春的年代,
才發現26歲女生的心理,
藏的還是個孩子,

並沒有消失。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