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 http://www.jimmyspa.com/


碩班生活裡認識了一個博班學長,
他三年就從博班畢業,
是一個很有衝勁的人。
之前他考博班時可以每天只睡二個小時,
似乎是個抵定目標就會努力達成的人。

香港研討會期間他也是工作人員,
聊的比平時更多,
他說,他現在要慢慢來。
我不知道他經歷了什麼讓他有這樣的看法。

他說:
人追求很多東西,那麼的緊張及迫切,
大部份是自己逼自己的,
為的是面子居多。
將自己弄得很忙,
為的也是面子居多。
最後的結局是相同的,只是快點完成了,
期間失去了什麼是自己當時不知道的。

當然,我們是在閒聊中聊及這番話,
那時並不是個嚴肅的時刻,
只是,他願意說出他的想法是件很不錯的事,
至少我得知別人不同的看法。

他說:
現在他要對自己採上下班制,
六點到了就回去陪家人。

我不知道學長是不是因為老婆懷孕了才有這種感觸,
但是,似乎不止是他這麼察覺過日子的方式。

我有一個老師,每回我下午六點後打手機給他,就必轉語音信箱。
白天時總是找得到他的人。
後來,我覺得這是他的生活方式,
享受現代科技卻又不被無時打擾的生活。

這位老師剛好有到香港參與研討會,師母也一起出現,
我們一同跟團到太平山看夜景,
老師與師母仍會勾著手走路,
看著,覺得是一種很美麗的關係。
看著,覺得即使結婚後也能一直戀愛。

話題說遠了....學長對話讓我思考..
我在想,我要用什麼樣的步伐過日子。
我要過什麼樣的日子。
訂下這一年我最重要的目標,達成後就不枉一年的時間了,
並且享受我台中的生活。

人生不論在哪個階段都應該很精采,
我期待我享受自己的人生,
用著不同的心態去慢慢咀嚼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