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很天經地義。我也常和哈妮在交往第五年起,開始常常談及這個話題。這可能是因為年紀到了,同年的我們陸續收到紅帖,身邊的親友陸續步入紅毯,好像讓原本離得很遠的事,一下拉到眼前。

  哈妮在當兵,沒想到英名的陳總統宣布役期明年七月可以減二個月。本來明年一月退伍的他,日期往前翻,今年年底就能「償債完畢」恢復自由人的日子。在這之前,我們很常把結婚拿來掛在口邊,像是「以後結婚以後我要怎樣之類的事」或是「噢,婚禮怎樣都行吧...」,談得容易,覺得這是個歷程沒什麼大不了,結婚只是二個人共同生活前的必要儀式。

  但是,在哈妮跟我講「我們提前到明年結婚吧!」這句話後,發覺一切沒有我之前想得簡單。

  第一,原來後年結緍,變成明年結婚,是會讓人驚訝:「啥,這麼快」。第二,突然發現原來之前沒什麼大不了的感覺,是因為並不迫在眉睫,才顯得無所謂。我們還是天天拿著手機講話。但是,我和哈妮說「哎喲,收到你的簡訊我好害羞哦」,他說:「妳的三八性格又來了」。不!我發誓,人會麻麻的。因為原來過去口頭說的,心理並沒太多準備;甚至想起,原來不少女生結婚前會有「婚前症後群」,是真的呀。

        我仔細思考了,為什麼在我眼中的哈妮會變得不一樣?也許是因為彷彿「我就要簽下契約,而且租期一輩子」的模樣。婚姻對愛作夢的我來說,沒有「退租」這回事,至少目前沒有。所以,我相信交往已五年多的哈妮再佇立我面前時,我還是會害羞的。不是只有喜悅,也帶著一點惶恐。感覺複雜的像是「你明白就是這是你要的,但要完全託付時,還是不免回頭頻望」。回頭端凝著單身的日子、爸爸、媽媽,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呢?!

  偶爾會想:是不是對男生而言,「結婚」是不容易下決定的,但一決定了,就十分篤定。女生,是否剛好相反呢?之前總是想要結婚,卻容易在婚前東想西想。好像是這樣,我催眠自己。不過,這種真正意識到「結婚不遠」的感覺,應是值得記錄的。

        不過,仔細思考結婚這件事,對我來說最不同的並不是身邊的這個人,而是整個日子。「會不會有所不同呢?」我還在思考!週五又能見到哈妮了,不知道會不會又有麻麻的感覺吼?我還在想....哈。




【聲明稿】

我"""沒有很確定"""明年是不是真的要結婚~!

只是,像是掛在口上「後年」的事情,
好像突然間變成「明年」的預想,還是有不同的感受。
所以寫下這篇文章。


親朋好友們,我們還沒很確定,
不用那麼快準備紅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