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國慶煙火美景

之前就和哈妮在想:「要不要去看今年的國慶煙火?」
以往我都是在電視上看煙火居多,
並且,我對這種人多到爆的場合通常興致缺缺。


不過哈妮熱切地想去拍照,
外加回想起碩班日子,當時對於很少在台北參加活動的遺憾,
就去看看吧。

BUT!!
我和哈妮到大稻埕(今天施放煙火的地點)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
煙火晚上七點才開始,
因為要卡個好位,才能拍到美照


卡到位後,哈妮繼續留在現場等,
我就到丹堤咖啡看書。






到六點時,整個周圍的道路已被人群佔滿,
我快點收拾書本找哈妮去。

我們卡位的地點在一座橋上,
沒有任何的遮蔽物,視野很不錯。
等煙火一放,更發現這位置真的好到不行,
煙火就在我們的正前方,
砰砰砰的綻放。






原來看現場的美,真的很難以形容。


從在遠處的小煙火,到越來越大的大煙火,
最後很像是投影機投在黑色布幕般的清楚,
一次一次的綻放,一次又一次的更貼近橋上的我們,
每個人都不禁發出『哇!!哇!!哇!!』的讚嘆聲。


臨場的感覺讓一個小時的煙火,
彷彿只有十分鐘的長度,
讓人覺得美不勝收。




嘿嘿,不要懷疑,
這不是香港,這是台灣哦。



大家再看看以下幾張煙火過過癮吧。



有綠色的煙火





有紫色的煙火

很難想像的是,
還有笑臉的煙火、愛心形狀的煙火和梅花造型的煙火。


旁邊有人說有看到貓臉造型的煙火,
我倒是沒看到啦!要是真有,那真是太神奇了。


我光看到笑臉造型的煙火,就叫個不停囉。





結尾的漂亮煙火


最後的十分鐘,
當然是重頭戲!!


強力的煙火把天空打造成金色的國慶貴氣,
煙火像是椰子的樹葉般,
一片又一片的在水面上、天空中照映,
只能讓人把握最後一瞥稍緃即逝的煙火。


頭一回覺得國慶日值得慶祝,哈哈!!
不過散場的人潮就像集會現場,
又是多到爆的地步。


一路從大稻程走回台鐵火車站,
腳快斷了,心中卻覺得很值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