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沒有什麼執行力的人,不管是唸書、運動都好,我常有滿滿的熱情及夢想,卻缺乏執行的行動。像是,很久以前報名美語補習班,卻常沒去;像是報名了有氧舞蹈,很多事卻可以佔據上課時間;像是規劃了自己每天的行程,行動上容易錯亂步調。即便是唸書,在收心的那剎間,我常花很多很多時間卻沒有履行。

  就唸書這件事,其實我需要有一個給我壓力的人事物,然後push我一直往前並且不得不往前。一旦沒有壓力了,我就很容易放鬆。即使生活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輕鬆自在的,但是放鬆對我來說卻總是隱隱約約有著罪惡感。

  我的計劃常在放鬆或是自我懈怠時像是一盤散沙,時間很快一個月又一個月地過去了。但是當我努力執行某件事的步驟時,在成功的當下我非常的快樂,並砥礪自己以後也該這樣子。若是認真行動時是上坡、偷懶時是下坡,我就是常常循環的這個周期,但上坡太少而下坡出現又太過頻繁。

  日劇【東大特訓班】有段對話:在做好全部防備前,你必須知道自己的弱點。反省再反省,我得認真唸書、認真地玩,然後自信的過覺得充實的每一天。執行力,原來是我最不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