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四個月大的時候(2002年3月)


  我是大學時期才開始接觸貓咪的。我接觸的第一隻貓咪叫OPA,音唸起來像是All-PASS的簡稱,是黑灰色的煙灰波斯。他是怎麼出現在我面前的?本質上似乎是前男朋友的貓咪,但是我篆養了一陣子,那時我是生手貓媽。後來分手了,有一天接到電話說貓咪不得已要送人,我不知道我做的決定是對的還錯的,我並沒留下牠在身邊,在現今貓咪充滿生活的同時,回想起來我總是有著對OPA的抱歉,但是OPA是我開始喜歡貓咪的起因。

  真正屬於我的貓女兒,是妹妹。與阿國交往半年左右,我很想養隻貓咪,我喜歡貓咪依賴我又有個性的感覺,所以我們討論了很久才決定養貓咪。本來想養像米米一樣的美短,但是被騙了,妹妹並不是純美短,她是金吉拉混美短的寶寶,這雖然是我後來推測的,但我總覺得八九不離十。

  妹妹和我相處的時間最久的是大學二年,研究所的二年留在台中與姐姐生活,現在她比較聽姐姐的話,但我抱抱時她頂多也只是咕噥地喵一聲。後來才依序有了米米、媚娘及寶咔和扁妹。妹妹是最聰明的,也最懂得美食的貓咪,若有什麼缺點就是她太鬼靈精怪了,在想抱她剪指甲、點藥之類的,她一看苗頭不對就閃貓,實在很不好騙。


  最近五貓都搬到姐姐台中租賃的小公寓,順道也將全部貓咪們洗個乾淨。人家總說寵物養久了,就像聽得懂人話似的,我洗著妹妹,她很乖地站著,像是從小時候洗習慣似的好好站著也不亂叫,當娘的我心裡驕傲著,不愧是四歲的妹妹囉很懂事呀。

  家裡的貓口雖多,但有天會分家。二枚入我的戶籍,三枚則是姐姐。本應是米米和妹妹跟著我的,但是不知為何米米和妹妹像是宿敵般地,米米似乎永遠看妹妹不順眼;而妹妹似乎也記得米米小時候老咬著牠的脖子。晚上梳著妹妹,開始有點難過了起來,妹妹以後似乎得歸入姐姐家,而米米依舊跟著阿國歸入我門下,這樣妹妹才會快樂。時間並沒有到,也沒有選擇,這樣的難過似乎顯得太氾濫,不過她對我總是最特別的,是我最愛的貓女兒。
                                                                                        
  我摸著她澎澎又綿密的毛,看著她越來越有老太婆的圓臉蛋,想著只要她開心就好,姐姐也總說妹妹已經從我的女兒變成她女兒了呀,我的妹妹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