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佩,在妳走的這幾天,我又重新體會朋友的重要。請妳放心,我已經比較不難過了。只是,在我心裡我總覺得妳仍像在台北工作。我不覺得我失去了妳,反而覺得妳活在某個地方,像以前那樣,我們只是把偶爾聯絡變得更偶爾。


  前幾天,我走在火車站的紅磚道,白天過得很好,卻在大家匆匆忙忙趕回家時,想起以前你接送我坐火車的畫面。回到家以後坐在電腦前面又無法停止思念,心理很亂,愛玲打來約吃飯時間我卻開不了口告訴她自己心情很差,以及我很想妳的一番話。我撥了電話給美維,她陪了我。我們聊的滿滿是妳,覺得好快樂。我喜歡聽別人提及那個我沒來得及知道的部份,關於妳的部份。我知道,每段友情都是獨特的,但此時我深深覺得我非常需要朋友的陪伴,來走過這一段特別想妳的路程。



  昨天,我、愛玲、美維和敬國約在美術館吃飯。敬國拿出了滿滿關於妳的照片,要做成回顧的紀錄。我每回看著照片都覺得我對妳實在太含蓄,多想好好的摟著妳,再重新拍一張親蜜的照片。大家輪流的看著照片時,美維反而哭了,她今天提及妳時總是一臉快哭的樣子,反而我變堅強了,就像妳仍在台北工作那般的心情。我不知道這是不難過了嗎?只是,不再時常哭泣,我慢慢在幾天內,像是走回日常的生活軌道。



   
  坐著美維開的車,在車上有愛玲和我。從畢業後十年,我就再也沒有這樣的聚過,所以我很開心。是妳讓我知道,好朋友要好好珍惜,要好好把握。是妳讓我知道,感情就該大方的表達。我現在很珍惜心上重要的人,我常想起妳,想起我們過去的一點一滴。但最近我也知道我不能再繼續哭泣,特別在我接到許多喜帖的同時。我看著不同的氣氛的彩色喜帖與婚妙照片,清楚每個人都有不同人生,還有許多值得追求的未來。我明白我必須繼續往前走,過回自己的生活,過著我的人生繼續好好的活。



  
  我知道,妳還在某個地方活著,我知道我閉上眼,就可以想起妳。
       在我每個人生的角落裡,一定都會繼續有妳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