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嗎?我今天看到網友的名片,引述紀伯崙的話:



 「當你快樂時,看著自己內心深處,你將發覺現時的快樂乃源於你曾經經歷過的悲傷,
  當你悲傷時,再次看著內心深處,你將察覺現時的哭泣乃是因為你曾有的快樂。  」



  
  晚上到了書店,買了這本─紀伯崙的先知。是妳,妳一定笑我,老愛看這種悶到不行的書,但是今天它卻變成了我想妳的解藥,我希望從書中得到心靈的見解。這百年前的詩人,也對死亡提出了看法:



    當你啜飲了靜默之河的水後,你才真的懂得歌唱。
   當你抵達山巔時,你才真正開始爬山。
   當大地要索取你的肢體時,你才真正的開始跳舞。


  
  停了車,走向火車站;想起多年前你老接送我趕火車,我們在那不遠處的紅磚上聊著天。我頓時才發現在台中裡處處可以捕捉妳的氣味。我抬起頭,真正的明白我的悲傷來自於太多過往的回憶,快樂的回憶。我明白,妳舞起生命的步伐,更早理解了生死;像是現今關於妳的悲傷,也會為我之後的快樂的杯中,倒入更多我過去不能懂的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