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了面具的貓‧
在某些人面前,我也載了面具,
沒有表情。



總算過了一天的研討會,
穿著高跟鞋的腳感到非常的痠痛。
從劍潭活動中心必須走一段路才會到劍潭捷運站,

邊走路邊和名佩聊電話,
在電話中知道惠珊5.1要訂婚了,
10月要結婚了。

名佩:惠珊有沒有打電話給妳?
我說:很久沒聯絡囉,我換了很多次門號.....我沒接到。

惠珊是我五專一到五專二的一位好朋友,
小小的個子有著微卷的頭髮以及倔強的個性。
我忘了為什麼後來沒在一起了,
只知道我們曾有段日子感情很好,
暑假還收過她寄來的信。

但畢業後,陸陸續續有聽到她要結婚的消息,
我們也一直沒有聯絡。

向義章要了惠珊的電話,
打電話恭喜她,我不知道是否會有點唐突,
但是年輕時後的好朋友要結婚了,
我是很為她開心的。

名佩在電話中說我是怪胎,
怎麼都不和五專同學聯絡。
從自己好朋友口中聽到這樣的話,
莫名難受。

回想起來,有快樂但是也有不快樂的記憶,
深深的留在我五專時期的日子。
我好像記得把快樂記得太淺,而恐懼又記得太深,
所以,
常常面對熱絡的五專同學時,
我變成了不知所促,進而也不知怎麼自然的閒談。
所以畢業以後,我聯絡的人少之又少。

一個人想了很多事,
搭上劍潭站捷運後到了士林站下車,
到了喵喵汪汪的花園,
點了杯玫瑰冰茶,

(好喝‧推薦)

打電話問浩玉,我是不是很孤僻。
她說:『不是。』

我選了一個旁邊有花草‧桌上有貓咪照片的桌子坐下來,
可以看到人潮從捷運站走出來,
想著自己‧想著名佩的話‧想著未來,

呼,好久沒打電話給瓊慧了,
想也不想的撥通電話給她。
聽到她的聲音,開朗直接的對話,
我的心情才慢慢恢復。

原來,我不是在每個人面前都是如此緊張。
如此的無措的。
我也喜歡向朋友撒嬌,
也喜歡一起聊天的時刻。

我想,我不怪,
我只是不知如何面對那一段深淺的歲月,
不知如何表現自己真實的表情。
久了,就成了怪胎。

我走進捷運站,
再次搭往我該回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