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後山的親山步道-綠意一片

又到週四下午,
我照例和婉鈞一起散步運動。
我們走上回的路線,
想再看看桐花還在不在。

我特地帶相機,
想將樹木的綠、桐花的白,
拍下來讓遠方的朋友看。
順便炫燿一下,後山的美麗。



2007 桐花---綠枼

前幾天的大雨,
我們深怕桐花全凋落了,
果真怎麼是稀落的一片,
散在地上的白花,好不容易才拍到完整的。



t
2007----美麗的桐花

再往上走,
回頭一看,
原來桐花樹還是綻放著一簇簇的白花,
只是飄落的少。

婉鈞把白色的桐花,
很有詩意地擺在一塊兒,
果真,拍起來好美好美。



2007 桐花---- 張開雙臂的桐花

步道的苔蘚配上桐花,
讓人一路拾級而上時,
不得不小心閃著花朵,
踩著輕盈的步伐。

我很喜歡這週的時刻,
和同學東聊西聊,
還有陽光樹蔭,
總是能夠紓解一週的疲憊。




沿途都是平緩的石階,
與映入眼簾的綠意。

走在步道上,我偶爾會想起,
剛到政大時,
學姐對我說:
以後研究有瓶頸或任何困難時,
這座後山,會在你博班的生涯裡,
扮演很大支撐的角色。

現在想著想著,是一陣會心的笑容。

呼吸一下,感受大自然,
又一邊聊天的走回學校,
再買杯冰涼的綠茶。
這樣的下午,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