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熟識的女性好友,多數是二十多歲快三十歲,仍有不少單身,不拒絕愛情但是目前還沒有邱比特愛神的箭射向她們。最近慢慢觀察下來,這些好友們的眼光其實不嚴苛,多數只希望一個真心又懂得呵護她們的男性出現罷了。她們會留意情侶間親密互動的細小動作,不是談愛,而是行動。像是看電視時輕輕地搭著肩膀、走路時讓女朋友走在馬路內側,甚至幫忙提手提袋的細微動作。並不是要求男生非得做這些做那些,而是種被關懷,被放在心上的真心感受。

  她們平時也很獨立,一個人上班、一個人開車、一個人完成許多事情。

  前幾天,看了劉若英和古天樂演的-生日快樂-這部電影,很簡單的劇本,寫著男孩與女孩的愛情故事。電影裡的男主角是很堅持的男生,即使始終身邊有著不少女生環繞,放在心上的始終是與他若即若離的女主角,就只有一個。我最喜歡的一幕,是男主角在認識多年後,在這段始終沒有具體結果愛情的心情下,邊洗著碗盤,唱著歌: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把你留下來
  為甚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    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相遇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教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我總是回味著這一幕,心酸酸的,那句「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道盡多少人心裡的呢喃,始終不明白的,始終遇不著的,始終仍在等待的。我看得感動不已,電影落幕後,仍覺得任何的愛,都需要把握與珍惜,否則稍緃即逝。

  當時我想起,曾經有人對我說的故事:一個女孩生病了,在她最後時仍只是想和男朋友結婚,好想好想和那個男孩渡過一輩子。所以,我常在自己幸福的時候,仍有微酸的感覺,也許是怕有失去的一天。千萬別笑我傻,幸福得來不易,值得愛的人不易尋覓,得到時不免覺得太不真切。


  女孩子追求看似簡單的事,要遇到願意這樣付出的人並不簡單。遇上時就好好的愛,好好的把握。畢竟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是吧?!我這樣地細細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wech 的頭像
    mewech

    那年床舖邊的托斯卡尼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