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哈妮在新訓時的信

  
  我的哈妮,不是我的初戀。我的初戀來得很早,是在高一升高二的年紀。之後,談了好幾回長長短短的戀愛,當時朋友遇見我時總是問:咦,妳的男朋友還是上回的那位嗎?不過,有著那麼精采浪漫的年紀,回想起來是很值得的。至少在不同年紀愛一個人的方式,塑造愛情的成份都不相同。


  哈妮當兵新訓期間,一週大概能收到來自我的一封信。有回電話裡我們聊到...


        他說:「我們這裡有人天天收到信吔...」
  我說:「你很羨慕嗎?!」
  他說:「那個人的女朋友還做成了一本筆記本吔....」
  我說:「我們交往那麼久,一週有一封你要偷笑了。」
  
  
  那回的結論是:我說我的哈妮從不回信,所以我說其實他比較負心。他要我別為難他了,用電話吧。

  
   我還記得剛暗戀哈妮時,我總在大學宿舍裡聽著張惠妹的歌。記得自己剛與哈妮交往時,就像「灰姑娘」的歌詞裡寫的『像傳說中的愛情 如今出現在真實人生的眼前』,現在,有時我還是會邊走邊哼著,像是剛回到交往初期的心情,牽著手看月光,有著說不停的話。交往第二年,光是他回家三天,離別前還會嘩啦啦眼淚流不停。


  後來,我唸了研究所、哈妮重考了一年之後上淡江當研究生。我回想起來裡,回憶有著雜亂的房間、肥米和坐著摩托車在淡水老街上閒晃。淡水的冬天溼冷,泡著熱水澡,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我也常記起自己坐在研究所的房間裡,算著今天要不要找哈妮。


  過了一年,我回中興當助理,哈妮繼續他台北的學業;又過一年,我到台北唸博班,他去當兵。我們還是很愛粘在一起,但是當哈妮收假時,我悶了一個晚上,隔天又像活過來了一般。週六或週日一早,便與哈妮握著手逛市場,想著今天早上要吃什麼好?!之後我唸我的書,他上他的網。

  
  我們很常對彼此說我愛你,不過我深深的相信愛情裡,多數的成份是多年相處日子裡累積的一切,勝過口頭的每一句甜蜜的話。就像是回到了大學時期的台南、回到了淡水,我們有著共同的回憶,像是在某個地方吹著風就知道對方在想的一切事物。

  
  曾有部電影裡說:

  跟一個人結婚,不是因為他最能配合你。
  而是因為自己最不想失去他,所以結婚。

 
         那麼,我的哈妮一定是我最不想失去的人。而婚姻又是不同愛情的階段,我還不知道有什麼成份,至少光想著可以一起走向有苦有樂的未來,覺得一切都會非常非常的美好。


  在電話裡,我對這哈妮說:這回回來我要和你談戀愛啦,你快回來。

        即使交往多年,我還喜歡和哈妮談戀愛,勾著手,拿著爆米花,一起看場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