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大的轉變是關於唸書及哈妮當兵的二件事。首先是唸書:

  在還沒正式上博士班課程之前,我覺得我能適應辛苦的生活,但是當時唸書對我而言是件不輕鬆的事,我常拉據的想法是:生活裡要有唸書,但能不能不佔全部呢?所以,很容易倦怠,常有一整天不想碰書的感覺。

  現在真正開始課程,加上指定的論文數量不少時,體會到博士班實際的辛苦,因為沒有唸書就等同失去在課堂上的心理踏實感。這和我們一般工作相同,當老板交辦的工作沒完成前,在他面前總是心虛,上課也和這樣非常類似。

  起初,我用"份量"要求自己給看完,非常的辛苦,並不停給自己壓力,壓力一多就想逃避。後來慢慢懂得在博一博二課程裡,負荷量往往高於學生能承載的數量,無論在體力、時間上面。因此,辛苦不在於功課有多少,而在於你要讀多少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並且在課堂上能發揮獲得成就感。雖然負擔是相同,但是因為心境的轉變,唸書變成充實吸收自我知識的感受,讓我變得快樂不少。

  再來,關於哈妮當兵的事。

  因為哈妮去當兵,加上先前提及對唸書態度的開悟,我比之前更常到研究室報到(反正留在寢室也沒人可以視訊;外加,研究室真的有激勵向上的作用,當看到同學、學長姐都在座位上時,自己怎麼能亂逛呢?)。比起以前,近年來獨立的成份實在增加不少,除了沒法子和哈妮撒嬌、一個人走在路上時想著「若現在打個電話該有多好」、「過十點回到寢室後知道手機不會再響起,他可能就寢了」...之類的想法,其實都是剎那間的想法,忙碌的生活似乎也讓我沒法子沈溺在過度的想念之中(當從早上到晚上十二點,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人和事情時,只希望能早點睡覺而已...)。


  姐姐說我太沒有反應,實在不好玩,大概想看我因為思君過度而昏厥,以達到孟姜女的戲劇效果。其實我也很想如果能這樣,未來也能說嘴。只是因為環境及時間的關係,只能把思念最了最大的效益,想歸想,生活還是要過,論文份量還是多到爆。不過至少二天給哈妮寫上一封信,碎碎唸一下也好。

  不過在有天看到某人msn暱稱是:想念在睡前你的小小故事!當場呆住,其實我還是想念哈妮的。


  Anyways,報告一下最近的生活,因為忙碌造成無法常更新文章,不過這樣忙碌的日子裡,我是快樂的,請大家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