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研究室大門,
我一切都慢了半拍。
搭了慢一班的車,
看了今天的報紙,
再慢慢地將植物燒水,
因為今天老師出差去。

把音樂打開,
開啟msn看blog.自是先看貓咪的,
想想三貓日記好久沒更新了,
每天回家就攤了,
也可能他們總是很粗壯,
所以我沒有擔心失去他們的可能。

看了布朗尼的blog,還是得接收這麼可愛的貓咪被天神接收了,
換看自己的blog,
看到蔡蔡子的留言,
真巧,今天一早已經與她通過話,
在這個大學裡當助理,實在是孤單,
我沒有同事,沒有熟識的人,
加上年紀越長越自閉的個性,
天天面著教授,我顯得像在孤島,
一個原本在城市過得好好的人,
現在斷了與外界的連結。
(因為平時上班不太上msn, 電腦晚上又送修)
我是缺少同儕的獨行上班者。(辦公室是沒有同事的,只有我一人)

特別是在meeting後,看見每個人都有熟識的朋友,
突然間顯得實在寂寞,
所以每回meeting結束後,心情都不太好,
昨天就是這樣的情況下打給蔡蔡子的。

這幾天看paper越來越好了,
好的意思代表不排斥了,
我不再看到它頭痛,但速度及吸收仍不快。

這週的二篇paper,週一才開始看,
 昨天週三要討論(meeting),
因為近來六日都有活動,所以假日時間都happy去了,
像上週和浩玉等大學同學到清境二天一夜遊。
(之後補上遊記日記,我還沒拿到照片)

惟獨,假期的時間沒用來看論文,
一週的開始總讓我感到更疲累,
晚上十點就覺想睡覺,講電話不到半小時便睡意正濃,
將鬧鐘調到四點,賴了半小時的床,
起床後再將論文繼續看,
六點收拾後,趕電車上班。(我很習慣早一點到研究室)

大部份,我的日子步調如此。
其實這與我喜歡的悠閒日子相差甚遠,
所以週一症候群一來就十分的嚴重。


像今天這種可以慢慢來的日子,真的很少。
至少我難得可以補上日誌的內容囉。

你們呢?
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