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移在是不是唸博士班許久
總算決定,
自己喜歡的工作其實是快快樂樂上班、快快樂樂下班
沒什麼憂慮及煩惱的工作。

許多人的直覺--> 那就是公職啊。

對啊,我也是這麼想的。

當初,是為什麼想考博班呢?
好像是想當老師吧。
後來發現一路一路的關卡,
從講師-->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努力的發表、不停的往上爬。
這是我覺得想要的日子嗎??

現在的自己似乎提不起勁。
但也不知怎麼向教授開口說:『我想等過幾年再考』

但,還是想開口的。

明天就要到台南考博士班筆試。
感覺是很提不起勁的。我在漫畫店窩了一天。

我好像回到五專插大時期那樣的茫然‧無措。


每次,我想一件事都要想好久,而且很反覆。
像當初我要走財務或行銷時,著實也是想了幾個月,
現在要面臨就業或繼續深造的關口,我想了半年以上,

常常想起五專的愛玲、名佩、義章不也在職場上打滾的很好。
我在怕什麼呢?

其實,只想要有份穩定的工作,
我可以快快樂樂的,
可以在晚上一邊走路一邊享受悠閒,不必很有壓力。

前幾天,一個向來不熟的同學說:年輕,就要有衝勁一點丫。
是性別的差異嗎?我只求安穩。
呵,怪了,我從未曾想過我要在職場上爬到高層。
也沒有動力,
我不想每天忙忙碌碌,我想有自己的生活。
至少在下班後可以仍有體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必累的像條狗。

如此而已‧

也很想,快快讓老爸可以退休..
快快換我養他們。
那天看到他長滿繭及厚鈍的指頭,
想讓他退休...


思緒還是很雜亂,
我知道怎麼走...卻開不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