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在炒咖啡豆,
我是在炒黑豆。
是的,沒看錯,今天來自製黑豆茶。


最近Mos Buger(摩斯漢堡)有賣黑豆茶,
姐姐推薦我喝看看,
甜甜又甘甘的,感覺蠻好喝的,
對於像我和姐姐每天喝烏龍茶、白開水、紅茶已經喝到膩的人,
黑豆茶真的不錯。

(有時喝白開水沒味道,喝太多無糖的茶又會怕怕的!)

不過,姐姐去問過Mos Buger黑豆茶有沒有賣盒裝的,
答案是,沒有,一包就30元,
和單點一杯黑豆茶的價錢是一樣的,
還真是不便宜。



買豆子

前幾天上奇摩找黑豆茶,果真多半是日本進口的茶包,
大概10g-30包要399元。
查啊查的,竟然查到可以自製黑豆茶,
唔.....就來試試了.....

首先,買一包黑豆,市場應該有賣,
我們到巷子口的人本有機商店,買了一包黑豆,
心想,有機的泡起來好像比較健康。
但略貴,一包500公克,120元。




下鍋炒一炒


照著昨天網路上看到的步驟,
先將黑豆洗靜,將水分瀝乾一點,
然後入鍋中炒烘。
(不加任何油啦)



炒到微裂後,就大功告成了。


一邊炒一邊有香氣出來,
有點像炒土豆,
黑豆裂開的聲響,也有點像爆米花。
大概就炒得像上圖的樣子,
就可以熄火了。



沖沖沖水...

炒好後,我迫不及待的沖一杯來試試,
唔,剛沖下去,是丹青色的,
突然想起,每回喝Mos Buger的黑豆茶時,
因為有杯蓋,所以都不知道顏色。




名符其實的黑豆茶

泡大概5-10分鐘後,
變成黑黑的黑豆茶了。
哇塞,好像不太好喝的樣子,
錯錯錯,味道很好的,
大概是自己煮的黑豆,比較捨得放豆子沖水,
味道有點像麥茶,
但比麥茶香甜(不必加糖就微甜了),
讚啦。


ps. 因為我要隨身帶著沖泡,所以才會將豆子用炒裂的方式,
也可以直接用白開水+黑豆一起煮,就是熱熱的黑豆茶了。






我只是單純想喝好喝的加味茶啦,
但是,喝黑豆茶好像蠻好的,
我從網路上查了一下,大概的好處是...

1. 降高血脂,膽固醇
2. 改善睡眠品質素
3. 排尿快

好像也適合生完小貝比喝.....

反正有興趣的人去網路查一下都有,
似乎挺養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