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到流浪的貓,
或是被送養的貓,
但是,也有幸福到不行的貓,
不同貓生,也不同款命。(台語)




像是養寵物,其實都會有不方便的地方,
像最近要換季了,
貓咪們要迎接夏天,也開始在掉毛。

飛飛的貓毛,看來要勤梳毛囉。

有的貓咪好命,有個好主人,
雖不求老是有香噴噴的皮草大衣,
但也有奴隸老服待著梳毛。
(寶咔咔:像我就是...雖沒有隔二週洗一次香香,但是至少有人梳梳)

有的貓咪就沒有那麼好命了,
主人要換房子、生小孩、還有很多因素,
都會被迫換個家,
有的就直接流浪了。




像有時我和姐姐說:
「像你家媚娘那麼會亂尿尿,
有的人搞不好覺得很困擾,
一二回還能忍,多次就被丟了,
管他是不是名種貓..」

姐姐說:「是啊~」


有時姐姐跟我說:
「像你家米米那麼愛叫愛吵的,
幸好他換家換到我們家來,
不然有的人覺得很困擾,
就把他給丟了....」

我說:「是啊~」

(像米米也是一歲之後,主人就不要他了,幸好來我們家當寶貝...轉運變好命....)

養寵物也像養小孩一樣,
既然要生要養了,就要好好對待.....

(開始雜唸)



以前也曾經買過貓咪,
還有讓貓咪生過一回。
(現在完全不會這麼想了...)

甚至,前陣子到寵物店買東西時,
發現小小貓咪們全都賣光光了。

可是,有天我看到台灣認養地圖裡,
還有很多貓咪沒主人,
還有很多名種貓咪也在流浪找個家。

不如先給他機會吧。

(量力而為,我家四隻,姐姐和我各分二隻,覺得已是極限,太多貓口並不好)

不同貓生啊,真的不同款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