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才第二天,整個混亂的日子一點都不像剛開學。

      首先,我的國企期末報告還在奮戰,週五得交。另外,個案討論的資料也發下來了,週四得先寫出自己的分析及想法,週五及週六得討論。今天開課的課程,先看一本Mintzberg的中文書,下回上課要討論。這種生活,常常讓人不會去想未來是什麼,因為在學期結束之前,今天之後的明天,總會在行事曆上記錄著行程。

   我常覺得,自己是一片空白的人。這學期的目標是,逐漸填滿這些空白。輕鬆悠閒的日子,似乎不是目前博班可以常常擁有的,博班的課程裡已不是由老師授課,多是學生發表意見與老師互動,從互動的過程裡,活用腦子中的理論與學派關聯。所以在空白的時候,與大師對話,似乎顯得壓力重重。

   不過,有比較有競爭壓力,也才明白自己的不足與無知,我得update我的求學之路,把自己的生活,多用在書本。也許,這是今年我要達成「無畏無懼」前必須完成的事情。至於再多的事情,只能自己多加油了。




註:

無畏無懼是我要求自己今年希望能做到的,在面對任何事情時,不會事先懼怕,在做任何事情時,理直氣壯而不畏怯。這是我新年目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