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雖然照得挺醜,但我很喜歡身後的藍天。

最近當了很久的駝鳥,一直待在埔心,不前進也不後退就這麼待著。
但是,算是渡假嗎?好像不算!
心裡面總是有塊大石壓著,我在憂心什麼?是未來吧?!
雖然老是說著,最差的狀況就是把自己用高價嫁了,但其實只是玩笑....

和素明在msn上談了關於『未來』的話題,
他總會給很好的方式讓我思考。
呵,原來,我也有逃跑的權利呀!

每個人都會遇上路口,未來的十字路口,
我也遇上了。唸博班抑或就業?就業是到業界還是高普考?
好像個樹狀圖,到一個決策點都要展開下一條線,
畫的密密麻麻的也將自己綁的死死的。
還是我想太多了?

素明給了一篇文章,文章有一段話很值得思索: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
絕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
也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救了一個人的一生。
屬於我們該得的,遲早會得到;
屬於我們不該得的,即使僥倖巧取也不可能長久保有。
如果我們看清這個事實,
許多所謂"人生的重大抉擇"就可以淡然處之,根本無需焦慮。』


值得焦慮的,往往代表二個選擇是不相上下的。
我又覺得自己很可笑,怎麼沒提前想通這點呢?


常常走在路上,想起補習班老師曾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圖。
他說:「緊急的事,通常不重要。重要的事,反倒通常不緊急」


我常想起這樣的話,一邊走一邊想。
手邊卻老是忙著緊急的事,呵。叮嚀著自己。


很感謝素明給的藍天,呼,
我決定出了一個方向,再來只要勇往直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