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阿國說,
系統家具公司就要來裝筒燈了。
而且,也把其他室內燈一併裝好。

師傅剛好颱風天來裝燈,
我也到了桃園,
可以一賭為快裝上燈的新家。

往二樓走吧,
抬頭看到的是鞋櫃。



哇塞, 裝好燈以後,
實在和之前差太多了,
感覺除了變亮以外(廢話),
還真的多了好幾分裝潢的感覺。

這是客廳的筒燈,
唯一家裡的間接照明就在這裡,
開起來氣氛變不同了!
(其他地方都是平釘的天花板而已)

聽JACK設計師的話,
天花板加了溝槽,
果真比較不呆板。

一天面的牆之後會有電視櫃及電視,
右邊放一長條的櫃子,
米妹的沙盆,就放在最下方呢!




從客廳往廚房看,
看到左邊是櫃櫃的背面,
餐吊燈下面是餐桌的位置,
以及廚房。



裝潢的進度一點一點的增加。

右邊我們選矽酸鈣板,
主要是參考丫國姐姐家的模式,
中間的空地就擺張餐桌。

左邊,等系統櫃進駐,
放的是餐邊櫃。

到時空間看起來會小一點。



這是之前提過的電器櫃後方,
是做隱形的壁櫃,
關閉時看起來是一面牆,
打開後有儲物的空間。




二樓最美的燈

這個燈, 每個人看了都誇講不已,
真的要謝謝soga,
讓略顯單調的樓層,
有了家的味道。

把室內燈全關了,才好拍出燈的美麗。
漂亮的雕花透出黃色的燈光,
花了soga不少錢,
但實在十分值得,十分有質感!

心機鬼soga說對了,
以後我每次看到餐吊燈,
真的就會想起他了~

(忘了是不是soga和美維合送的呢?)




室內裝修少不了的是睜大眼睛,
好好看一下有沒有施工不良的,
我來示範一下。




還跑到廚房裡,
量一下掛雜物圓桿的長度及高度。

我站的左手邊就是瓦斯爐,
因為裝潢有粉塵,所以先蓋起來了。



再來,
餐廳會掛上一幅畫,
等等要去IKEA,
量一下大概大小尺寸,
才知道畫要多大哩~~

(專注的女人,有沒有最美??~~ )



這是盞心機燈,
我思考了好幾個小時,
才選出來的。

那時希望往主臥的樓梯上,
感覺有比較溫暖, 讓人上樓休息時,
有放鬆的感覺~~~

選了這個布質的燈,
真的選到了最初要的感覺-放鬆,
很溫暖也很漂亮。


三樓主臥的筒燈也裝好了!


往樓上的客房,
本來打算用和往主臥的燈一樣,
沒想到有個變電箱,
就想放個畫櫃來美化它。

考慮最久遲遲無法下決定的就是這個燈,
嗚,結果怎麼比我想像中的醜,
看到時整個傻眼,
我只好催眠自己「掛上畫就變美了」

(不停催眠自己,這裡掛上畫一定會變美)




整棟浴室及廁所的燈都是相同的,
用的很類似冰塊燈的感覺,
阿國選的,雖然蠻常見的燈,
我還蠻愛的。



頂樓的吸頂燈,
像是有樹葉環繞~~

這個內裝三個省電燈泡,
但是, 燈飾店拿錯了,
我們要買的是六盞燈泡的呀!

沒想到一沒注意,
裝燈的師傅就裝上去了,
之後還要再拆下來~~


【碎碎唸】

新家的燈,還有一些沒有拍到,
但也記錄了至少七成。

最大的感想是:燈真得很重要!

一盞適合的燈對室內空間的影響,
比我想像中的還大。

其次,我和丫國都認為,
燈具也是一分錢一分貨,
質感好的燈,大部份小朋友(鈔票)是少不了的呀~~~



後記:
soga的燈在Y拍上【設計師的燈】購買,
其餘的燈則在桃園的【燈總】燈飾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