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晃到台中商專附近,現在的人都稱它作一中街,學校也更名作技術學院。諾,妳知道嗎?現在再說台中商專一詞,是會被笑的,笑我們老囉。但是,不管怎麼換,我還是愛喚以前的母校做商專,好像是我們那年代才專屬的記憶。是呀!美好的記憶。

  那附近的景色,也如同校名一般,隨著時間更迭,變得更加繁華。我與姐姐啃完那個年代就有的大手捲後,走進一家二手CD店。我喜歡伸起手指,劃過一張一張的CD,順便也找些自己喜愛的。那天,莫名進到那家店後,我便找著許美靜的專輯,好久以前的歌手,唱著鐵窗、只是這人生、城裡的月光,這些已經過了味道的歌。以前,我們總會在KTV裡引吭高歌,唱的,就這些歌曲,這些歌會讓我覺得離妳近一點,離過去也近一點。雖然過了味道,卻有一種像翻起泛黃書本的味道,既帶著灰塵又舖著歷史-我們的歷史。

  我有時會亂想,想著很常聽見的話:人不要太沈溺過去,要往前走。有時看似有理,但是,我偏頭卻想,若不再和過去對話,好像我們的交集就要空了。所以,我老提往事,老寫出往事,偶爾小小悲傷的時會想著:我們再沒有新鮮的事情。回頭想想,很多事情好像是注定好了,就是決定好了也無力改變的。可是,我再怎麼想,都覺得認識妳真好。

  那天跑在台中商專的操場上,我帶著轉變生活的心情,回到母校的操場上。跑了一個小時,每跑一圈我看見學弟妹在練習著啦啦隊;每跑一圈,我看見操場上學生集體零亂做操的樣子、看見操場旁的休息鐵架、看見有人揮著網球拍,讓我想起,我們那時一起的、那時的朋友,也做著同樣的事。但我卻跑著跑著開心了起來,覺得當初的日子真好,現在的日子也要多加油囉。

  就是在跑完操場後,我買了CD。姐姐說,妳不會哭吧?我說,不會。

  是真的不會。想起妳,眼淚很少掉落了,我才懂的,愛得越多就越記在心上,眼淚會收的會越快。但是,我在呼嘯回程的路上,想起三十多歲以後的自己,會不會相同地想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wech 的頭像
    mewech

    那年床舖邊的托斯卡尼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