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黑色的夜幕下,哼起「很想給你寫封信,告訴你這裡的天氣」,人好像老了也舊了,連唱起歌來都是巫啟賢的歌,十年前的歌,就在今晚推開側門的旋門時,我想起了妳。慢慢地哼,重覆的唱著,我知道妳聽得見,也看得見這封信。

  妳生日近了,我打通電話給阿姨(妳媽咪),人家說「生日就是母難日」,我想起因為阿姨我才能遇見妳,妳才會一直支持著我,半年不見的話筒傳來,是好近似妳的聲音。老實說,我沒有想著該講些什麼,我只是由衷的感謝,就像妳前幾天,又出現在我的夢裡。

  已經,好久沒有夢著妳了。我總想著是不是再也遇不上了。最近我又多想了,夢裡也反應了我生活的一切。在夢境中,我一如往昔的上課,表現似乎不佳,妳卻坐在對面的圓桌前,什麼話都沒有說,只對我微笑著。我醒來後還是覺得,妳總會支持著我,總會在我需要時給我鼓勵。像是以前,我可以輕易地撥通電話給妳,訴苦著給我意見吧!今日妳夢裡的微笑,我卻一眼就懂了,妳告訴我,沒那麼糟的,加油,我支持妳。

  所以,我好感謝能遇見妳。所以,我撥了通電話給阿姨。我已經可以將自己的生活,慢慢地跟阿姨說著聊著,像是我們都明白,生活呀人生呀,開心足已。我順道把我就快結婚的事,告訴阿姨。我知道這是必須的,就像我們年少時,早約好了,當我披上白紗時,妳便是我的伴娘人選。

  阿姨說,一定要告訴她喜訊。說妳早已準備好紅包,要等著我這一天。
 
  怎麼,我在另一頭鼻酸,我很幸福,因為連妳的祝福都到了,即使你不在身旁,我卻知道妳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