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 宜蘭




從花蓮一早起來,便往太魯閣去。
我們走走看看,
但可能是我邊玩,晚上又看書,
所以有時在車上睡攤了。

因為太魯閣部份大多坐在車上,
欣賞風光,
下來走動時也很少拍照。

後來,約莫下午,就到宜蘭了。

到宜蘭第一件事,
當然是去吃蒜味肉羹。
我忙著吃,還是沒拍照吔,哈。
(若要看照片請見 2006/8/11-15 .花東之旅-美食篇




吃飯後,我們便到設治紀念館走走,
這是歷任市長的官邸,
另外也陳述了一些日本的歷史和當時達官貴人的住宅,
有許多日式風格的建築,
雖然要門票,但值得一去。






這是我們在宜蘭卸行李的模樣


我們便到今天的民宿先卸下行李。
有時候覺得,
這回的旅行,最難得的就是【生活化】。
我們只是一家人,單純的在一起,
開著車玩四五天,相當的隨興。

所以,我也把我們很生活化的照片,
留作紀念。


來說說今天投宿的民宿-若清人文。





設在房間內的洗臉盆,好怪哦...

這間民宿叫若清人文,
名字很不像民宿,
但是,內部設備其實不比飯店,
還是屬於民宿等級。

住了昨天的葛莉絲莊園,
再住今天的民宿時,
就覺得處處都不夠貼心,
像這洗臉盆就在房間內(衣櫉旁,而不是浴室的空間內),
感覺相當的不方便。





美美的衛浴...BUT 設計不良!

衛浴很美,
但設計不良.....衛生紙旁就是沖澡的蓮蓬頭,
想當然爾是溼透了。

嗚,為什麼我這麼介意呢?
因為這間是我選的啦...
而且一晚也要四千初哩...我的錢........


唉呀,換講些快樂的。




我們家一到房間,
就是這付景象....
大家全往床上滾~~
然後打開電視,
休息一陣子。

後來睡得睡,
醒得醒,
到了晚上我們就往有名的羅東夜市前進.....
一樣很多人,
姐姐陪老媽去吃包心粉圓 ,
我和老爸則在對面的冰店叫了一碗挫冰.
最後,點了蚵仔煎,
之後就走走晃晃,東看西看的。


這是我到羅東夜市吃最少的一回,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
(上回和阿國來,簡直是猛吃!)





Day 5-台北



最後,由於大家要載我回台北宿舍,
所以,最後一天就在台北玩。

我們一行人,
很不要命的到了貓纜......
(因為前幾天還有民眾受困)
抱持著張家人的想法:不會那麼衰啦!
就坐上去了。







貓纜共有四個站,
分別有好幾種票券可購買,
我們買了到最後一站下車的車票,
興致沖沖上纜車。




真的很熱....
光現在回想起來,
都還是很害怕。

因為我們坐纜車時間是『夏天.晴天.大中午』,
加上纜車內原本空氣流通就不好,
即使一直煽風,
還是熱到不行。

回程時,
我和姐姐二人已經有點想吐,
因為又熱又悶,
簡直像受罪。

真的,一次就夠了。
( 請大家到政大找我時,不要叫我帶頭去坐貓纜,我真的嚇到啦)






後來,我們到101大樓
花了一筆大錢(一人350元)上景觀台。
這電梯真得好快,
我想像著自己是超人.....
以高速向上飛行。





老實說,
和新光三越沒什麼差別。
老爸老媽還另外付費(好像是再付100元吧),
往更高層去吹風。

二家老人家覺得一點都不值得,
基本上景觀是差不多的,
只是有風在吹~~ 


101大樓最值得看得是「調諧質塊阻尼器」,
利用擺動來減少大樓的晃動的一項設計。
老爸在電視上看過,
一直很想來看看....

到101大樓景觀台,真的要借導覽說明,
才能好好看得懂,
呵,不過,好像景觀台都是去了一回就不會想再上去第二次。
怎麼今天的都是降子咧...






大概從國中那回,和老媽老媽去深圳澳門的家庭旅遊外,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出遊。
大多是一起聚餐、吃飯、過生活,
能和老爸老媽出去走走,
然後,拍一些照片,
真的很棒。


老媽嚷著要全家出國,
一直希望能全家出去玩,
經過這回旅行,我和姐姐更有動力要存錢出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