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醒來,
木屋外的睡蓮已經重新綻放,
我很愛這朵白花,
實在是很漂亮。

福樟有提供早餐,
我們便面向海享用餐點,
有中式也有西式,
還算豐盛。

看著外面的海和椰子樹,
以及木製的躺椅,
要不是老媽在旁邊大啖著稀飯,
我一度以為我到夏威夷度假蜜月啦~~哈





我們今天往花蓮走,
開著濱海公路,
首先到了石梯坪,
以前五專畢業旅行時也有來過。




2007年Summer,
我展開雙手迎接熱情的夏天。




當然,難得這回老媽肯讓我們照相,
來個在此一遊吧。
(我媽平時在家不給拍照的!)




姐姐倚偎著老媽,
二個最佳拍檔。

之後,我和姐姐就跟著老爸的腳步,
更走向前去看海及岩石。


老爸很好笑,
一直說潮水打到岩石洞裡有「喎喎」的聲音,
就在旁邊一直喎喎叫,
我快笑死了.....
姐姐就在一旁拍下來。

(老爸聲音有點小,要仔細聽....)









老媽懶得走下來,
就在高高的岩壁上,
由於很熱,
一直叫我們:「快點上來,要走了要走了」之類的話。


老媽打著一把傘,
圓圓的身材,
從下往上拍實在可愛極了,
讓我聯想到龍貓拿著芋葉的那幕....
我很愛這張照片哩。


之後,我們沿著公路開,
看到了一堆龍蝦餐廳....



雖然四個人不餓,
但也到中午了,
就下來點幾盤菜。

鮮美的龍蝦,
看起來很好吃。




在等上菜的時候,
老爸又要偷親姐姐,
老媽一臉無奈,
每回都來這種戲碼,
嚇得我和姐姐哇哇叫....


後來,吃飽後,
開進蘇花公路,
哇塞,真是有夠久的!
好不容易才抵達花蓮。


我們先到今天住宿的地方-葛莉絲莊園。
這間可要價不斐,一晚花掉五千多元的COCO,
但是,卻讓我們唸唸不忘。




這回我們五天四夜的旅行,
住宿地點是由我和姐姐決定,
我們全選民宿居住,
主要想讓爸媽住看看民宿現在的情況,
沒想到他們都能接受哩。


剛開到葛莉絲莊園時,
我的第一印象是:『呃...這是個莊園嗎?有點零亂...』,
可是這是花蓮極為有名的民宿,
並且從網站看來,
應該有一定的品質。

房間是屬於獨棟式的,
四人房裡,
有二張大床、客廳、一廁一衛浴。
看到房間,
老爸老媽很滿意哦。



浴室裡,一邊是蒸氣室,一邊是大浴池,
還有香草包,
讓人很想立刻泡澡。




澡池旁是一大片玻璃,
可以看到外邊池塘造景的景色,
綠油油的,
光看就放鬆極了....





客廳的桌上擺放著蓮花,
晚上閤苞,白天開花,
很漂亮。

我想這是民宿主人從池溏中的蓮花摘取的,
還可以泡茶飲用哦。
(我忘了這是不是石蓮花?!)




一進到民宿,
主人先介紹房間、配備及附設的食物等等。

等到熱情的主人一離開,
我們便開始探索。

唔,有磨豆機和咖啡豆,
問了老爸老媽要不要喝,
他們說要以後,
我就開始努力磨豆子。

這豆子真好,
一邊磨,香味就全散發出來。
再用美式咖啡機煮出一壺熱咖啡,
在有冷氣的木屋裡享用,
真是享受到不行。



老爸一飲而盡,
就知道有多好喝。

這咖啡豆很適合美式咖啡機泡煮,
完全芬香,不澀又甘醇。
在這之前,我覺得中興大學蕙蓀咖啡豆是最適合美式咖啡機的豆子,
現在完全被打敗。

全家一邊喝,
一邊囋不絕口。


老爸老媽躺在床上看電視,
我和姐姐便約著到池塘邊釣魚。




我釣到的魚都不大,
蠻容易上鈎的。
但是,我只敢釣,卻不趕拿魚兒下來放生,
幸好旁邊有個好心爸爸,
幫了我這個忙。




姐姐一直釣不上什麼魚,
但比較關心的是旁邊的小黑貓。

這小黑貓超懂美食,
我一釣上魚就一付『給我吃給我吃』的樣子,
當然只給貓咪吃罐頭的我,
只好讓他一直轉啊轉,
我就一直躲啊躲的。






但是,他真的很帥氣,
我一直在想他是不是黑色的美國短毛貓。
但是,不管他是美短,還是米克斯貓,
都是帥氣到不行。

不過,下回到池塘邊,
一定要穿長褲,並做好防蚊措施,
我可是被小黑蚊叮到不行,
回來後才發現,
天吶........超級癢,十個包,嗚。


晚上,我們一行人開車到花蓮市區,
吃扁食,逛大街,
當然也吃了麻糬。
之後再回到葛莉絲莊園。







葛莉絲莊園的網址: http://www.gracegarden.com.tw/

住了葛莉絲莊園,
我開始能想像,
未來我的家要是什麼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