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爭扎之前與之後,心情有很大的差別。


一年一度博士班口試的時節又到了,
聽著別人說著學弟妹買簡章,
我想到去年騎腳踏車考試的日子、抱著書審資料的時刻,
當然還有每回口試與放榜的心情。

一年像是無聲無息的信步走過,
同樣的時節轉回我身旁,
我看著電梯口的指示「博班口試」的標語。
有種莫名的感觸。

我是那個徬徨路口的人,
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期間,
決定人生的走向。
在這期間裡狂悲狂喜,心情天天洗三溫暖,
表面上我是雄糾糾的博士班學生,
私底下的靈魂正大口口的喘氣著。

我看著一波一波的學子,
選擇踏入這個學術圈。
也看到自己的影子,走進走出的模樣。

我還記得,
在這個學習過程裡,
每回要修習傳聞中企業界名師的心情。
過去書本上的作者,就活跳跳的站在面前,
教導著我。
甚可說,第一堂課就像影迷要見偶像前的期待,
我想像著他像大俠般翩然進入,
如今正一臉微笑地聽著我的見解。


但偶爾也感覺桎梏,
覺得這一切呀,
真是辛苦。

桌上擺放的還是那細碎字體的論文,
經過的一年,
磨練心性的過程,
心情已慢慢平靜,
珍惜的感覺勝出。

像是走在大雨過後的紅磚道,
像是走在每回圓圈的大操場,
每回和同學的對話與爭辯,都是一種享受。

一年一年的過去,
我要變成什麼樣的人,
盡力為之。
至少,
我已經知道未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