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好久沒有想起妳。

  今天我和同學走在大馬路上,站在一家搖搖店(冷飲)前,她說「今天上課時,老師說起了丈夫得癌症的歷程,以及那之後的一段心路。」「老師在國外參加研討會,點了份餐點,關了自己三天,把這一切從認識開始全部寫下來,寫好了以後,突然間知道自己還能帶著孩子繼續走下去。因為記下來了,就不會有忘記的一天...」。

  莫名地,我想起了妳。開始和同學說著我們的故事,炙熱的太陽底一邊走在校園裡,風吹起樹木搖曳生姿,我說得低頭,怎麼低下頭妳又出現在我面前,我們的故事結尾,我說:「所以,對朋友要熱情一點」。我走進大樓裡,繞往宿舍的路上,想起很久沒有遇見妳,但卻彷彿聽見妳的聲音。妳的影像,從剛開始的清楚,漸漸的模糊,卻又慢慢地清楚明白。

  我已經不哭很久了,妳的聲音,總是上揚的,即使是生病時,也是一付輕鬆或挖苦自己的語氣。至於,你的身影卻一直停留在我最後一次的慶生,你染著金黃色的捲髮,一身清瘦的優雅極了。

  下午時想到當天使的扁妹,我反而記不起小扁妹的模樣,姐姐剛好打電話來。我說:「我好像把扁妹的樣子要忘掉了,我好怕忘記她的模樣」。姐姐說:「忘了也沒有關係啊...」,我卻拼命地想記起摸著扁妹時,她的表情。我想,扁妹會不會像妳一樣,也會一天比一天更清晰。

  很特別的一件事,我差點忘了告訴妳。有一天,我看到了外公的照片,竟然發現原來他的模樣和我小時候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印象中的他臉比較方正,感覺比較魁梧又巨大,照片中的模樣,不像我印象裡的巨人外公。還是,一切因為停止,而變美了。像妳,像扁妹,都會留在那一年。

  妳從沒對我說過,人生最終會是什麼模樣。我最近也為了我的人生而顛簸,拿不定主意,未來像是好遙遠的一幅畫,似幻似真誰也拿不定。只是,站妥了在它面前,是自己喜歡的模樣嗎?我很想再找妳商量,也很想再看見妳的容顏,就像我總不經意在擦身而過的路人臉上,找尋像妳的光采,最後,總落得閉上眼的一陣失落。

  嘿,今天我會站在黃澄色的夕陽下,想妳。送一陣風給我吧,代表妳知道我在想妳。然後,與我一同看今日的餘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