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到妳的新家拜訪妳,那是個非常炎熱的日子。一群人迷了幾分鐘的路,總算繞到妳的面前,為妳放了二朵新鮮的百合,還輕輕的把花鍛帶別在花瓶上,看起來好美。一群人坐在妳家門前,聊著天、吹著風,身上滿身的汗像是剛登山結束的行路人,天氣熱歸熱,卻沒人捨得快快地走。在那回,我記了妳的新家地址,好方便我以後再來拜訪妳。


  這回,我到妳家門前告訴妳我考上政大了。陪伴著我的是姐姐,我們下了火車站、搭上捷運,買了桃粉色的玫瑰花,這花像是粉彩紙折成地那般艷麗,我心想:老是白百合,妳會看膩的。當然,這回還是像登山運動般地汗如雨下,或許是我每回挑選的時間總是接近中午,炎熱的午后,讓我站在妳的面前又是汗流浹背的一身熱氣。


  妳的門前總是整理的很乾淨,我想訪客一定不少。妳一直很愛與朋友聯絡,我下山時與姐姐笑著說:「妳身邊的朋友都是老朋友,幾乎每個人妳都能聯絡的很久...」。這是妳獨特的魅力,讓人老覺得妳身邊總是朋友不斷的,以前我總這樣看著妳,我像是孤獨的一個點,而妳總連結了很多很多的人,是妳老是牽引著我,所以我才能與他們再度接上線。這種微妙感覺即使在現在,我還是能夠體會。


  我最近覺得,我是任性的人,對於朋友的要求十分的嚴格。而妳是個寬容的人,所以我才一直安好的站在妳身邊,未曾離去。過去時間的錯落,我們也未曾斷了聯繫,那現在在我面前的一些人,總像是跨越了時空而來,一樣的好卻偶爾讓我感到生疏。


  
  所以,我在往台北的火車上,頻頻地想起妳、念著妳,咀嚼者妳和我之間相處的方式。越想越陳,直到我在拜訪了妳以後,才又從記憶裡回到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