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颱風來,雨並不多。今天午後起了大風,外頭呼嘯的風聲反讓我覺得放鬆。研究室又剩下我一個人,煮起咖啡,足足有一馬克杯的份量,香味也瀰漫著整個室內。
  

  照理來說我應該看著書,不過休息一下,突然間好想聽慢慢慵懶的爵士樂,可惜我這兒沒有,只好點進風潮音樂去找點音樂。我很喜歡現在的日子,喝著自己煮的好喝咖啡(最近越來越上手了,簡直是美式咖啡機操作高手),看著書,等下班了走到圖書館,再繼續看著另一本書。有時候,我覺得為什麼我不能早一點喜歡上這樣的日子。


  (我總算到博客來找到爵士音樂了...突然想到浩玉的Jazz CD~~~)


  
  我最近的日子非常的規律,如何的規律呢?


  早上六點半起床,搭上七點十四分的火車。到台中後買份蔬果早餐後到研究室,九點開始看書,中午休息後,繼續看書。晚上五點半下班後,到圖書館待到八點半,再搭上九點零二分的火車回家。回家後,最近在幫妹妹(貓咪)理毛,她背後像穿了露背裝,摸起來很像毛毯。洗好澡約莫十點多,再看個書,到十二點便想睡覺了。隔天又來臨了。


        我每天都瀏覽好友們的布落格,是生活的一大樂趣,像是無聲的連結。 最近還迷上了【女主人的沙龍】這個布落格,除了作者的文字外還有生活的點滴都讓人覺得有趣,是看書煩悶時的一項好的抒發。很特別的,今天點進了自己的相簿,看著碩士服的許多同學與自己,唔,似近又似遠的日子!倒是那短短的捲髮,又讓我覺得看起來彷彿是自由的宣告。

  
  最近的我在上回穿起套裝面試後,下定決心不能再胖了,至少得瘦回正常值才可以!所以,最近趁著晩上留在圖書館時,將晚餐省了下來。起初覺得怪,習慣以後身體覺得很舒服,不再過飽。除了上述瑣事。從這週日到下週日,總共有五個系所(四家學校)要考博士班筆試,要怎麼形容現在的日子?我像是生活在漩渦裡,卻仍暈著頭傻笑著....


         再來,就是六月,過完了與哈妮的五月的交往週年,我的生日也要到了。我想著名佩說過要在下回幫我慶生,便是這個生日了。女生到了一定年歲,便再不能稱自己為女孩,而美其名為成熟的女人(抑或是半生不熟的熟女)。等緊湊的日子結束,等一切的努力放榜確定是喜悅或悲傷後,等著我的是另一件事親密又遙遠的事,我是該去找我的朋友敘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