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所的生活中,與老師的交集會比大學時更多,
因為在研究所你不可能不理會任何老師,
見到面要打招呼,上課時互動也多。

在學術界的老師形形色色,
老師也各不相同,但可以分成好老師與ox老師。
楊明璧老師在我心中歸納成是好老師,
而且是人好到不行的老師。

碩一時期,我擔任獎助學金助理的職位,
老師是獎助學金委員之一,每當要開會時總得奔波的聯絡各老師。
有回,老師剛好有事,那次開會我打了不少通電話提醒老師,
隔天遇到老師,
老師笑笑的說他喜歡我的態度,說我打了很多電話後態度還是很好...
老實說,我那時真的很開心被老師誇獎。
所以,我一直很喜歡這位老師,
見到老師也一定開心的跟老師打招呼。

但是,老師的領域是作業管理方面,
研究所一年級,基礎課程作業管理修習過老師的課程後,
我想走的是行銷,自然沒有找老師做為指導老師,
在碩二的生活中,若不是指導老師或常去請教老師問題的話,
上課時間少,交集也非常之少。

每次有人提到楊老師時,他給人的印象就是好好先生,
好說話、個性好、好脾氣的人。我也深深這麼認為。


現在是七月,六月初時的謝師宴,老師有出席,
上面照片是當時班上同學與他的合照,
前幾天接到消息,
老師病了.......從發燒幾天後轉大醫院,
檢驗出來是
肝膿瘍,後來導致敗血,引發猛爆型肝炎....
所有人都為老師祈福,希望好轉,
今天老師在凌晨逝世。

這都是這一週間發生的事。
讓我不能接受這麼一位好老師的噩耗。
如果掩耳不聞就可以什麼事都沒發生,那該有多好。

雖然與楊老師交集不多,
但他是我打從心裡敬重的老師,
如果要用短短的一句話來描述與老師的相遇。
我會這麼說:


我曾經與一位老師在人生中摖身而過,
他是老師也是最和藹可親的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