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已經十點多, 突然想出去走走...

那就去尋亞尼克菓子工房吧, 紅了好久...今天週一人潮也許會少點...

亞尼克在萬里, 人家總說『金山萬里』應該離淡水還不遠吧....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阿國從系辦值班回來就出發...

天氣陰陰涼涼,騎車最剛好拉。




我從沒想過,

淡水登輝大道(淡金公路,台2線)一直直走會連接到海邊。

慢慢騎車一個小時多,海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喲呼, 東北角...我們來了。

對了, 在東北角有這麼一間店非常醒目,

因為有許多新人在這裡拍婚妙~~

傍著海, 偎著藍天...這建築很有地中海風格。



沿著海沒多久, 看到十八王公廟....

轉進去, 賣金紙和肉粽的人實在多,

不過我們只是路過呀, 沒拜哩。

接著, 從淡水、石門、老梅、金山、萬里....我看著路牌,

陌生的地名。








大概出發二個小時後,

過了金山沒多久, 我們到了萬里。

很純樸的小鎮哩,很安靜。

很容易就找到亞尼克菓子工房, 進去便想點蛋糕吃,

點了上面四種蛋糕和水果茶,

ㄟ.....下面來講講心得好了。

全部裡面,我和阿國公認芒果乳酪最好吃, 裡面有巧克力酥片,讓人很意想不到, 酸酸甜甜挺好吃的

金字塔看起來很美, 但有點膩~~~

焦糖慕絲是第二次吃到了, 第一次是在台北火車站站前的咖啡店吃過,

二次都不讓我驚艷,只是來亞尼克本店吃, 是較新鮮的。

最後, 讓我最想大笑的是苦情巧克力.....有點像巧克力發糕(就是拜拜用的發裸拉...台語)。

口感真的超像, 但我不太能接受, 網路上有人說好吃就是了。


-___________-  整體而言, 六十分。

是我沒點到該點的嗎??  有點失望。

突然想吃日出大地的好吃起士蛋糕, 簡單又美味。


不過,託了造訪亞尼克的福, 我們到了野柳。




如果, 旅行一開始是到野柳跟金山, 我一定打死不來...

感覺好無趣的行程似的。

但是今天順道逛到野柳, 買了票進去看看生態。 

蠻乾淨的, 而且許多岩層景觀....



看我們身後的岩層,

真的很特別...玩得也很開心喲。





約莫四點的野柳,

視野真的美呀.....野柳雖然感覺起來有點沒落...

但風景卻讓人美不獲收。




慢慢步上回程, 走相同的路....

原本來時在右手邊的風車( 風力發電用)

又出現在眼前...

居然有五隻吔, 風開始變大,也開始轉啊轉起來囉。


之後, 轉進富基漁港,

二個窮光蛋當然沒得吃海鮮拉,

本來想進去看看市場中各式各樣的魚,

沒想到一進去居然是戰場, 一直被推銷買魚煮來吃...

-________-  上回去碧砂魚港感覺比較好,

魚市歸魚市, 餐廳歸餐廳...比較可以盡情看海鮮。

不過還是有好多好玩的漁獲品,

可是富基漁港真的是小小小小小到不行的漁港呀。





不過, 這次是我碩二以後第一次騎車子出遊, 

好開心呀。

雖然出門很急沒什麼規劃,

但是沿途走走看看,

也樂的開心哩....

偶爾大家也可以到東北角玩,

蜿蜒的海岸和藍天,

真的很不賴,

想想...這是我離開台北前的旅行呀。


看來以後真的再忙也都要出去走走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